缪玮,缪玮讲师,缪玮联系方式,缪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落地《中层管理培训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缪玮:为什么中小企业做不大?
2016-01-20 1285
        中小企业的出局宿命好像成了定局,中国企业数量众多,但企业的生命周期短,重复走着“一年发家,二年发财,三年倒闭”之路。大多数企业在大浪淘沙后,留给人的则是水落石出的几个不景气的企业和深深的思索:中国的中小企业真的走不出“中小企业三、五年”的命运吗,中小企业如何才能做大、做强、做久呢? 
     企业的做强、做大、做久的过程,也叫做“企业的成长” ,虽然中小企业现状如是,但也有不少企业,从白手创业开始,稳定地发展了数十年。
为什么很多中小企业做不大?对于国内诸多中小企业现状的调研与剖析,大师兄缪玮在《最。营销》中提到“一个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做久必须增强企业的持续竞争力”,需要解决,发展战略、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产品研发、公共关系、公司治理和企业文化等基本问题。
    为了确保企业能够持续、健康、快速增长,中小企业要根据自身实力与企业可掌控资源,制定出与自身发展相符的战略。就如《从平凡到卓越管理者素质训练》经常说的“做正确的事比正确的做事重要”、“选择大于努力”、“方向决定方法”。但是根据大师兄缪玮以往做企业咨询接触到得上万家企业现状来看,很多中小企业没有一个明确、清晰和经营团队成员共同认知的发展战略。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营销战略呢
    企业的远景、核心价值观和战略目标是什么? 
    企业的核心业务、增长业务和未来业务是什么? 
    企业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如何创造比较竞争优势? 
    你可曾思考过这些问题?企业领导人或者决策者一定要有共同的认知并能够带领经营团队一步一步地实现,这就要求一个企业必须要有一个清晰而明确的发展战略。 
        同样,发展战略、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产品研发、公共关系、公司治理和企业文化都需要清晰明确。黄金时代专注企业中层管理服务11年,2016年2月16-19号《从平凡到卓越领导者素质训练》课程帮助您掌握营销、销售、团队复制三大系统,迅速提升企业业绩;帮助企业实现从优秀个人向卓越团队的转变;确定长期竞争优势企业文化第一阶段成果:产品文化;赋予企业品牌更多内涵,实现从行业品牌向市场名牌的突破;完整参加本课程,并按照课程要求践行,3月内确保企业30%的销售业绩提升。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中小企业不要被眼前的风景所迷惑,更不要贪图一时的捷径。企业的做大、做强、做久是一个系统工作,需要关注企业的各个要素,而提高企业持续竞争力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长沙黄金时代11年专注中层干部及核心团队培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