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接受央视采访谈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
2016-01-20 4338

  2015年的主题是推动经济的稳步增长,实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针对这一主题,7月12日,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接受采访,解码稳增长,创新驱动的几个关键问题。


  一、中国经济增长,企业是市场创新主体。

  李江涛教授指出,创新不可避免地在近期会成为新的趋势。在创新过程中,企业需要承担市场创新主体的角色。通过创新促使企业发展壮大。这也是在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观念,鼓励民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创新成为经济维稳的新动力,企业应当承担的角色和使命。

  在具体的方法上,李江涛教授指出:“对于企业自身来说,首先要适应创新的环境,用新的管理方法、技术创新的方法和商业模式的方法来改造企业,这也是对当前历史机遇的把握”。

  二、政府是营造创新环境的主体

  目前我国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政府需要创新,进行角色转换。首先,政府的创新对推动企业发展是必须的,政府是营造创新环境的主体。例如,三证合一就是好的创新,能够极大的方便企业的办证速度。其次,在这个过程中政府面临着,从执法者慢慢向服务者的角色转换;从既得利益平衡向新的利益平衡的转换。

  这些都需要各方的重视和努力。李江涛教授特别指出,“我们国家的行政体制决定了一些部门的权利范围,例如行政收费和行政执法,这些就是各个部门的原有利益所在,而改革就会触动这些部门的利益,甚至会因此形成改革的障碍”。

  三、改革是关键

  实现稳增长,创新驱动,改革是势在必行的。改革是关键。政府部门要为现在的创业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进一步简政放权,这样才能激发创业者的活力和创新的动力。

  最后李教授总结指出,“传统经济是通过量来推动经济的增长,现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是通过创新来提高经济的运行质量,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外部资源的运作能力。政府通过加强服务来为创新创造良好的氛围,为中国经济的稳增长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