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谈“解码稳增长·创新驱动”
2016-01-20 4386

  7月12日,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点评“稳增长·创新驱动”的几个关键问题。

  李江涛教授指出,创新不可避免地在近期会成为新的趋势,掌握技术创新、设计出新的商业模式逐渐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

  近期,清华大学李江涛教授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就“稳增长·创新驱动”谈了几点看法。

  李江涛教授指出:“对于企业自身来说,首先要适应创新的环境,用新的管理方法、技术创新的方法和商业模式的方法来改造企业,这也是对当前历史机遇的把握”。

  创新不可避免地在近期会成为新的趋势,掌握技术创新、设计出新的商业模式逐渐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

  李江涛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目前我国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这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们国家的行政体制决定了一些部门的权利范围,例如行政收费和行政执法,这些就是各个部门的原有利益所在,而改革就会触动这些部门的利益,甚至会因此形成改革的障碍”。

  改革是势在必行的,政府部门要为现在的创业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进一步简政放权,这样才能激发创业者的活力和创新的动力。

  在谈到创新对我国的经济影响时,李江涛教授指出,“传统经济是通过量来推动经济的增长,现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是通过创新来提高经济的运行质量,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外部资源的运作能力。政府通过加强服务来为创新创造良好的氛围,为中国经济的稳增长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