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立心国际:内容营销受追捧
2016-01-20 3965

  内容营销(content marketing)是不需要做广告或做推销就能使客户获得信息、了解信息、并促进信息交流的营销方式。它通过印刷品、数字、音视频或活动等方式提供目标市场所需要的信息。

  它们所依附的载体,可以是企业的LOGO(VI)、画册、网站、微博、微信、广告,甚至是T恤、纸杯、手提袋……根据不同的载体,传递的介质各有不同,但是内容的核心必须是一致的。比起其他载体,在网络中,内容营销可以在动画、文字、视频、声音等各种介质中呈现出来,对于目标客户更具有吸引力,但在网络上如果给到客户的都是些空洞的内容、雷同的内容,甚至是抄袭的内容,不但不能起到营销的效果,还有相当大的反作用。所以内容营销的本质就是把“内容”做好。

  内容营销和广告相比,并不追求短期或立即性的、不理性的、直接的行为改变,而是理性的、倾向长期的收益。内容营销可帮助企业提高品牌的忠诚度。现在大家的资讯来源越来越多,也促使我们上网找遍资讯内容,货比三家,这时候更显得内容营销的重要了。

  内容营销之所以现在受到很多企业的青睐,是因为它具有以下几点优势:

  1、投入成本低

  和动辄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广告费相比,内容营销花费很少。

  2、产生更多的潜在客户

  内容营销更重视“内容”,因为能够直击消费者内心,所以很容易打动消费者。现在很多消费者对“假、大、空”的广告根本不屑一顾,对真正有内容的、“实在”的描述越来越感兴趣。

  3、渠道更丰富

  相比其他营销,内容营销的渠道更加丰富,印刷品、数字、音视频、各种网络平台、公司logo等而且营销方式也更加方便,只要一部智能手机,随时随地可以营销。

  万达就很少做广告,但是几乎无人不知万达集团,这主要得益于万达的一个口号——“万达,就是城市中心。”的确,现在万达就是城市中心,很多城市都有万达广场、万达影院,而且都知道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并非仅仅因为他是中国首富。

  比较优秀的内容营销还有劲酒的广告—“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呦。”这是在广告中蕴含的内容营销,这一句广告词很有内容:中国饭局多,而吃饭就必须喝酒,喝酒必伤身。一句“不要贪杯”,让人感觉既温馨又印象深刻,极大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相比“几十年陈酿、天然泉水、十年窖藏”之类的酒类营销广告,劲酒的营销无疑更胜一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