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立心国际:亿唐失败的教训
2016-01-20 4074

  现在,大家都是对成功的企业津津乐道,实际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热潮下,我们有必要反思一些失败的企业,从中得到一些经验教训。

  2000年,北京街头出现了大大小小的亿唐广告牌,“今天你是否亿唐”的那句仿效雅虎的广告词,让亿唐风靡一时。亿唐想做一个针对中国年轻人的、包罗万象的互联网门户网站。他们自己定义了中国年轻人为“明黄一代”。

  1999年,第一次互联网泡沫破灭的前夕,刚刚获得哈佛商学院MBA的唐海松创建了亿唐公司。团队一共七人,由5个哈佛MBA和两个芝加哥大学MBA组成,可以说是“梦幻组合”。

  唐海松的创业方案很有诱惑力,所以亿唐从两家著名的美国风险投资DFJ、SevinRosen手中拿到两期共5000万美元左右的融资。

  亿唐宣称自己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也是一个“生活时尚集团”,致力于通过网络、零售、无线服务创造和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生活时尚产品,全力服务所谓“明黄e代”的18~35岁之间、定义中国经济文化未来的年轻人。

  有了融资以后,亿唐网迅速在各大高校“攻城掠地”,在全国范围快速“烧钱”。除了在北京、广州、深圳三地建立分公司外,亿唐还广招人手,在各地进行规模浩大的宣传造势。

  2000年年底,互联网的寒冬突如其来,亿唐的钱烧了大半,仍然无法盈利,此后的转型一直没有取得成功。

  2008年,亿唐公司只剩下空壳,昔日的“梦幻团队”在公司烧光钱后也纷纷离开了亿唐。

  2009年5月,etang域名由于无续费被公开竞拍,最终的竞投人以3.5万美元的价格投得。几千万美元的资金,在经过十年后还剩3.5万美元。

  亿唐失败的最大问题就是战略出了问题。这也是大部分互联网创业公司的问题,他们不愿意帮用户解决实际问题,而是幻想凭钱就可以砸出一个互联网集团。抓不住痛点,再好的方案也无济于事。亿唐对中国互联网没有做出任何值得一提的贡献,唯一的贡献就是提供了一个极其失败的投资案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