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从“雕爷牛腩”来看产品商业模式
2016-01-20 3541

  很多人都说雕爷牛腩不错,好,可是怎么好,也许没多少人有过深究。

  有些人下午2点去雕爷牛腩的餐厅排队,一直排到晚上六七点,排几个小时的队就是为了吃一顿饭,万千饕餮客就这样为雕爷牛腩而痴狂。

  但好像雕爷牛腩从来不会介绍自己的菜如何好吃,对于自己的秘方,它只用了一种非常量化的简介:购自香港食神戴龙,而戴龙又经常为李嘉诚、何鸿燊等港澳名流提供家宴料理,他还是1997年香港回归当晚的国宴行政总厨。通篇没介绍菜而介绍人,但又恰恰是介绍了这个和雕爷牛腩有莫大关系的人,让人们觉得人家是给名流做菜的,现在自己有机会尝了,那是一定要去吃一口的。

  这是我们应该向雕爷牛腩学习的第一步,做饭店的永远不要停留在宣传自己的菜如何好吃上,不形象不能量化,反而给人王婆之嫌。要说就说谁吃过我的菜,谁夸赞过他,历史的,现代的,都可以。做医院的,也不要说自己有多神,要说自己把谁治好了。推而广之,做产品的,都应该有这种意识,用名人给自己贴金,而非单纯的卖力夸功能,吃力,可能还见效慢。

  商业模式离不开销售销售当然离不开产品,而一个产品就必须要像雕爷牛腩一样有产品文化。如果你要打造一个人,必须把他的背景打造出来,把他的人生经历打造出来,把他的家族打造出来,这样才会形成别人对他的了解。

  企业的商业模式背后都一定要有一点自己的东西,让别人知道你是谁。在网上搜索雕爷牛腩,首先有官网,再有百度百科,很清楚。公司推产品也应该如此,学会给产品讲一个能打动人心的故事,这是基础。

  雕爷牛腩做产品,做得很到位。它的菜,它的茶,它的米饭,它的筷子,它的刀,它的锅,它的产品体系是完整的。雕爷牛腩号称“无一物无来历,无一处无典故”,它的锅、碗有专利,它的筷子印了LOGO,不仅是全新的,顾客用完还可以带走,它的菜品也很讲究。这种用心打造出来的完整的产品文化毫无疑问为雕爷牛腩赢得了众多支持者。

  要把企业做好,就一定要做完整,要有良好的平台意识,有实体店的平台意识,有网络平台的意识。把你的产品变成一个出口,从说产品故事开始,到搞活动,下一步销售衍生品,建立一套完整的体系。要学会通过分类的思想去建立产品、销售、顾客,通过分阶段的思想将产品做出来,再把网络体系做出来,通过分步骤的思想做事,最后形成一个管理性的结果。

  像雕爷牛腩一样,企业首先要建立一套基于单一产品的商业模式体系,做好产品,实现四个阶段:功能性产品,概念性产品,包装性产品,品牌性产品。再想办法形成产品的生产模式、销售模式、销售服务模式、初步解决方案。这七部分全做完就是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