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如何围绕一个产品做文章
2016-01-20 3378

  打造一个伟大的产品是很困难的,如果你不能很好地去分析产品的特性和功能,就会让这种困难雪上加霜。

  为此,李江涛教授提出,围绕产品做好文章需要走出四步关键的节点。

  第一步是研究单一的产品生产模式。如果产品供不应求,这个模式就很简单,只需要将产品生产出来进行销售就可以了。但是现在能被抢购的产品是比较少的,这时候就可以借鉴小米的饥饿营销。产品出来了,有10个人要,但是只给1个人,而且这个产品要让这个人感觉非常满意。就像雷军说的,专注到极致。这样才能引起其他意向购买者的兴趣。

  第二步是身份背书。就是要找到产品背后的东西,有没有知名人物的背景,有没有打动人心的故事。背书是打造品牌最简单的方式,有的产品做得不好,就是没有学会去背书。想法将你的产品和领导人,和明星结合起来,这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背书。

  第三步是关注消费人群。在传统的消费中,要解决和顾客的关系问题。如果是做单一产品,一定要把产品的概念列清楚,你的产品有什么成分,有哪些独特性,长处在哪里,以此来构建你的消费人群。

  第四步是构建消费模式。解决了销售问题,就要进一步想办法是和第三方合作或是自建平台,将服务体系建立起来。如果产品是食品,可以引导顾客怎么吃,或者是将顾客请过来感受产品带来的文化等等都是不错的方式。

  再之后可以考虑跨界,比如通过产品来做培训,又可以通过培训来反向支撑销售。再往下走就是做全产业链,做综合性平台,做互联网,研究盈利模式。这些都完成了,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

  做产品,无论如何都要事先考虑清楚,从产品特性、包装、功能、概念、品牌一步步塑造起来,呈现给消费者,这样,你才能算是在产品上做足了文章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