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战略早期是把握机会,后期是把握风险
2016-01-20 3509

  任何企业都离不开战略。企业的战略是一个发展方向的安排,即是一个帮助企业从今天所在的起点走向它将来所希望位置的一张导航图。

  战略如何规划?我们觉得这需要划分两个阶段。

  在制定战略的早期需要以把握机会为主,而到了后期,就应以把握风险为主。如果早期没有胆量去把握机会,那在后期谈何能力去把握风险。

  有两个例子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一点。

  一是作为我们个人来讲,都有这么一个普适规律,年轻的时候我们往往比较胆大,敢于尝试,因为年轻时不能尝试,那必然会丢掉很多有意义的东西,人生过得寡而无味。而到了年老之时,就应该学会稳定,不能冒进了,因为这时的精力已经不容许你再去冒险。

  第二个例子。很多人都有炒股的经历,股市也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律。股票刚涨的时候要有胆量,稍微的畏首畏尾机会就可能失去。股票没有人赔钱赔在抓机会上,很多股票在早期进入的时候都是一个合理的时机。而到了股票涨上去后,就要学会控制风险了,不能因贪婪而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有自己理性的判断。股票一定是少数人早进去抓住了机会,越到后面进入的,风险也就越大。

  机会永远与风险是并存的,制定战略,在早期就应该无所畏惧,勇敢地去尝试,看这个社会缺少什么,你需要做什么,在机会面前勇敢出击,将机会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中,唯有机会,才能给你创造价值。战略进入到一定的成熟阶段以后,就需要将其调整为以把控风险为主,稳妥为上,不能因为没有控制风险将初期的努力化为乌有,得不偿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