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中国实践孕育带有中国基因的管理学
2016-01-20 3142

  中国经济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二十一世纪的最伟大的成就。思考中国成为当下的一个重要课题。

  一、中国经济崛起背后的原因。

  中国的成就的产生来自于以下两个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来自于系统学习西方的管理。中国的发展成就离不开西方的管理积累形成的经验和理论的积累,这也是中国能够崛起的基础。另一个方面,系统实践西方的管理。没有中国大量的的实践,就没有中国今天的成就。这是中国勤奋的回报。

  二、中国的管理实践到了总结完善,形成中国管理理论的时候

  中国的发展,经历了对西方的管理理论大量的实践。在取得成就的同时,积累了大量的管理经验和创新的管理方法。这些内容,成为中国管理理论形成的大量的素材。这位中国管理学的形成提供实践的准备。

  三、中国学者的努力和成绩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大量实践者的努力,也离不开大量学者的努力。当然我也在努力做了一些工作。

  我在系统的学习西方管理学,大量讲授西方管理学,深度的为中国企业成长提供咨询服务的过程,我慢慢形成了对中国文化的独特思考,对中国企业的思考,对中国社会实践的思考,对中国企业经营过程问题的思考。形成一些相对成熟的理论。

  四、中国管理学的内涵

  按照我的理解,中国的管理学包含以下内容:

  1、中国管理学的分类管理的思想

  对管理过程中进行分类,这是管理的起点。这个西方一再提倡的分工的思想来的更为有效。

  2、中国管理的主线经营的思想

  找到一条主线,这是管理的最核心的东西。西方管理学从生产线开始找到 了生产效率提升的路径,又通过流程找到了内部管理的提升方式,通过价值链找到了竞争战略的落地方法,产业链找到战略的制定方法,通过供应链确定内外连接的逻辑关系,于是一条基于上述五种路径的主线经营思想形成了。

  3、中国管理学的体系运作的思想

  构建体系,运作体系,建立中国企业内外的全方位的管理,是中国企业管理框架形成的核心。通过我们的管理实践,我们为企业建立多大50个以上的管理体系。极大体改善中国企业的管理。

  4、中国管理学的分阶段发展的思想

  这是从战略理论中过度出来的一种管理,这种管理思想解决管理的计划路径问题。

  上述管理思想的基础,1、系统管理;2、系统演化;3、系统动力学;4、中国传统文化;5、中国管理实践。

  我们通过实践,建立一套中国管理学的基本框架。在这个基础上已经出版的著作《新时代的战略思维》、《新时代的战略管理》(人民日报出版社) ,《大时代的商业模式》(人民出版社》)(管理模式新生待》(中国青年出版社》,在版的《重大事项决策绩效管理》、《跟小米学互联网经营》,待出版的《商业模式的基本理论与实践》、《平台战略》、《新型服务业的商业模式》、《大型集团的商业模式创新》、《制造业的商业模式》、《餐饮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好管理是要求出来的》、《痛点管理》,《文明的崛起与衰落》、《大时代的领导力》,《体系化运营》,《管理建筑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