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 华彬集团《盈利模式与商业模式创新》培训学员分享
2016-01-20 2227

  从李江涛教授的课中我们获益匪浅,相信各位学员在李老师的理论指导下可以找到方向,下面我就总结一下各小组的分享。

  首先,李老师讲到,传统的企业在产品经营的方式下,它是以产品销售结束为终点的,而商业模式则是以产品销售结束为起点。这个我们认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我们华彬集团或者说在航空集团这边,是们要时刻注意的关键点,我们要把这个概念将来贯穿到我们接下来的产品经营当中去。

  第二,李老师讲到,资源的整合并不是简单的业务多元化扩展,我们华彬也在极力地推进航空、红牛两个板块的合作,还有其他各个板块的资源整合。这对我们航空集团也非常重要,在将来的发展过程中,也会逐步的去学习利用。实际而言,我们华彬集团在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合作上有些问题,没有整合的那么好。

  第三,李老师昨天提到工业化的可复制性、平台的搭建,这些也是我们华彬集团我们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实施可能还为时过早,但是这些想法我们已经触及到,将来航空板块这块也会比较重视这一块,其中我们有一个景区航空项目就非常的类似,我们也想把这个项目做成一个模板,让它具有可复制性。同时我们合作伙伴准备搭建一个网站的平台,去宣传,去做营销,这个当然还是一些规划,还在前期的准备当中。

  第四,就是我们通过昨天的学习,也提到专业化与跨界的问题。在专业化上,我们华彬做的应该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个专业化不能只专于其中的一点,那么要把它扩展起来,形成多中心,形成跟其他领域这种跨界,这个将是我们将来要更多的去拓展的,去发展的一个领域。目前我们只是做到了局部专业化的水平。

  第五,引入社会资本。昨天老师提到,2015年是中国的一个资本元年,我觉得这个提法非常的好,现在在通用航空这个领域也有不少公司在借助资本的力量,比如说首航直,现在已经上了新三板,这些我们也可以去学习,我们将来把我们其中的某些产品,比如说我提到的空中旅游,也很可能在两三年之内把它做上市,这也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感谢李老师这两天来的精彩授课,也希望各位学员按照李老师要求,在接下来的课程认真听、认真想,珍惜课程时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