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解析星光大道的商业模式与成功之道
2016-01-20 1801

  我们现在整个社会处于什么阶段?整个社会是处于叫流水线渗透到各个领域的阶段,所以我们不是个专业化的时代,我们不是个零件时代,我们是一个每个人都要拥有自己流水线的时代,就是你拥有了自己的流水线,你就有了自己的这个土壤,这个流水线就是你来组装人。

  比如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就是典型的叫明星的流水线,这个流水线包括什么?包括层层评选,然后专家点评,最主要的它有个东西叫中央三台的电视播出,其实它在播出的过程中,是对这个歌手的一个广告宣传作用,进来的时候是86块钱一天的木匠,从得冠军那一时刻开始,他的价值就是从起初一天80块钱的木匠,变成一天20万的一个歌手,在这个过程中有专家的点评,有不断的比赛,有个人修养的提升,有各种才艺展示,有各种电视宣传,这个过程就叫流水线。

  大家知道什么叫商业模式吗?如果这个在生产领域就叫生产模式,如果在管理就叫管理模式,如果在商业领域叫商业模式,所以这就包括专家点评,包括个人才艺展示,包括比赛,包括屏幕的宣传,包括电视媒体的采访,这一系列就形成了一个个人品牌提升的一个过程。把星光大道用李老师的解释是什么?叫个人品牌的制造机器。

  商业模式是商业领域的一条流水线,中央电视台就是一条流水线,它在里边有各种各样的零件组合。什么叫零件组合?你看你有主持人,有专家点评,然后有什么?它有各种选手的比赛,其实它还有什么,背后还有些专家的指导,比如说我告诉你怎么唱歌。

  在这里边星光大道最厉害的是什么?就是它有个最核心的平台,它有个非常核心的平台就是央视,这个是星光大道最核心的东西,就是它能够把这个零件组合,来把这个人练成金,就是它的商业模式里面必须有这个东西,如果星光大道放到海淀区来播放就完蛋了,如果放到泉州电视台播放也完蛋了,就是放到吉林电视台,它永远也达不到央视的效果,所以用李老师的说法,这都是损公肥私,但是中央电视台也不吃亏,为什么?因为中央电视台它一年能挣几十亿广告,其实这些栏目都是消耗什么,都是消耗中央电视台的那些正面形象,是利用新闻联播形式的这种品牌价值,然后来卖钱。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来说,就是用流水线的思想来渗透到商业领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