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谈如何打造一个非常好的商业模式
2016-01-20 1580

  技术不是企业经营的目的,技术只是企业经营的手段和工具。能用较低的投入把这个事情干起来这叫本事。一个人不应该先学会怎么花钱,同意吗在座的各位?应该先学会怎么不花钱办成事,这叫本事。彼得德鲁克说:未来企业间的竞争不是产品和服务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的竞争。知止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定,定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商业模式决定工作流程,工作流程决定组织结构,组织结构决定人才选拔,商业模式是纲,纲举目张。

  商业模式设计专家李江涛教授:我想这个题材大家应该不是很陌生。大家朋友都会很关心,说我在做一个产品,做一个市场的时候要考虑的企业模式的发展,那个前景。找出一个产品,尤其是互联网的产品,一个非常大的人气,但是没有好的商业模式。我想大家在我们的互联网当中这个产品的形态是比比皆是的,大家肯定很关心。我们在记录市场之初,是不是可以提前的把我们要做的一些准备,比如说这个商业模式可以给他一些规划。

  我强调这个过程是一个分享的过程,不单纯是我在讲,你在听,我希望是一个探讨的过程。我先讲一个小时,后面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会探讨。那么首先我请问大家一个问题,就是在过去三年来,在中国这片市场上这个土地上很多的企业赚到了钱。那为什么中国这个土地上,那么多的企业赚到钱,那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不单纯是中国的企业在中国的市场同样分到钱,而就是美国的公司投过中国来,它的管理水平是差不多的情况下,它在世界别的地方是不赚钱,在中国这个土地上是赚钱大家认同吗?是不是这样的?举个例子来讲,通用汽车要破产,那么还是到中国投资,它在全世界都已经不投了,在中国还是要投资。为什么在中国这个土地上过去三十年来企业赚钱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的?过去三十年来,原因是什么?

  是因为低成本,是因为低本在中国这个土地上,什么是低成本?劳动力的价格是低成本的,原材料的成本价格是低的,能源价格成本是低的,资金的使用成本是非常低的,大家认同吗?老百姓把钱存到银行当中去,扣到了利息这些东西赚,几乎是没有什么收入的,同意吧?以存款来看的话,那么贷款的时候自然就可以指出一个必须低的利息去获得资金。无论是获得这些生产要素都是一些比较低的成本的话,支持在这个土地上的企业可以由一个绝对比较快速的发展,但是我请问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在未来,站在2011年这个点上的话,我们往未来来看,请问低成本的前提是否还存在?是还是不是,在座的各位?那人力成本会越来越高还是会越来越低?那么未来会有一天突然被人力成本较低的取代,你觉得会不会这样?为什么人力成本会越来越高?原因是什么?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事实就是这样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