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解析商业模式创新路线图
2016-01-20 1730

  现代社会讲求创新,商业模式特别需求,你需要用他来赚取利润,怎么进行商业模式创新,怎么取得好的竞争模式呢?

  商业模式创新路线图主要感觉到要进行创新,其实并没有什么固定的章

  法,但是有些理念与规律,现象是我们需要尊重的。策略的实施与运用往往就涉及到选择传统模式与推新的构架,只有奠定一个好的基础框架就能比较稳步与持续的取得增长。因此注重大的方向问题与注重精实的细部管理应该是一种固定的前后关系,找准大方向努力的成绩前面的数字的符号才会是正的而不是一帆努力后居然发现“南辕北撤”。

  大致来说了解到了以下的一些概念与理念:

  一、 创新文化与旧有文化之间的协调与平衡。怎样进行二者之间的协调与平衡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找到怎么样的切入点,怎样去结合自我的形势进行大局把握?

  二、 为什么传统的大公司不是进行持续创新的主力军?

  传统公司一般是通过之前的创业取得了成功,一旦成功就想让竞争模式规定下来,必然就会出现创新动力部足。 三、 为什么首创创新的公司大多数没有最终取得成功?一般的首创公司往往只是提出了新的模式(技术、方法等)但是没有将其进行培养并巩固发展壮大的能力,最终导致了自我能量的耗尽而失败。最后被一旁观察的后进者进行了精准的分析与市场定位,迅速取得市场而成功。

  四、 对于新进入某一领域的“入侵者”要与“原霸主”进行对抗,最优的选择一般是采取一种不同于NO.1的定位于竞争策略。

  五、 创新的模式并不一定都是优秀的,也并不一定会完全的取代原来的模式的所有市场份额(除技术创新取代外)。

  六、 站在传统的公司的角度怎样去应对“创新模式”的挑战呢?

  1、 致力于发展公司本省的竞争优势

  2、 忽视它----这不是我关心的事

  3、 反击破坏者的行动

  4、 接受新的商业模式并实施双刃剑策略

  5、 完全的转向新的模式并使其规模化

  七、 一般什么时候是我们进行创新的时机?

  1、原有商业模式逐渐衰退

  2、公司要进入另一个市场,结果遭遇到强劲的对手

  3、公司在逐步扩大初见规模的市场

  总之,要去的创新是没有固定的思路与模式可以去按部就班的执行,只有我们在具体分析自我目前的情况后才能进行最有利的选择。避免一味的去一厢情愿的往以往成功的案例的模式与方向上死板硬套。

  著名商业模式设计专家李江涛教授《商业模式实战训练营》第十期报名开始啦!!课程内容:1、完整介绍商业模式理论体系和最新的研究成果;2、学习、剖析最新的商业模式案例3、辅导学员设计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4、教会学员从投融资者的角度完善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5、每位学员项目分享与指导。报名咨询:刘老师 1381113446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