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企业需要置身大势中思考未来?
2016-01-20 1233

  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给山东青岛凯能锅炉设备有限公司做过咨询。凯能的前身是胶州捷能锅炉设备厂。在国家强调节能环保的形势下,凯能意识到走传统老路无疑死路一条。面对市场的考验,凯能的王总带领企业毫不犹豫地挥剑断臂,在原胶州捷能锅炉设备厂基础上改制转型,果断进军节约能源行业。

  其实,随着国家“十二五环境产业的规划”的出台,国内余热节能锅炉的设计和开发已经逐渐展开,正是他们在节能锅炉行业大有可为的时候。因此,我建议他们按照有关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设计、制造节能产品,走专业化的道路。最终,他们设计出了各种针形管系列产品,开始了专业化生产针形管强化传热元件、针形管余热锅炉、针形管换热器等节能环保设备的新篇章。就这样,凯能顺势而为顺利实现了企业的战略转型,像凤凰一样涅槃重生。

  凯能的成功转型,在于其带头人对国家发展战略的清晰分析。只有把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才能弹奏出和谐的乐章。

  从凯能重生的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传统产业要突出重围,获得新生,关键是要识大体,顾大局,了解外部发生了什么变化,看清变化的方向和趋势,然后顺应变化。当然,这还需要企业领导者有壮士断腕的果决,及时快速地转换战略方针,把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

  研究战略管理一定要研究趋势,趋势对了你才能做对。就像清华的毕业生,20世纪80年代都到国外去,这是对的。但是到了90年代,出去的毕业生大部分后悔了,为什么?因为去的时候他们一般月薪是4000到1万美金,年薪是5万到10万美金,二十年过去了,很多人年薪可能是7万到20万之间。但是,很多人坚持在国内做生意的,现在都做到几个亿,甚至几十个亿了。

  所以我说,20世纪80年代出国是对的,是移民;90年代出国是对的,是去学技术;2000年以后,出去了就赶快回来。实际上,创业者有些时候是不需要出国的。企业家一定要置身于大趋势之中去思考企业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方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