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在阿里巴巴年会指出——商业模式创新是中小企业转型创新之路
2016-01-20 1096

  12月28日下午,阿里巴巴举办“互联网+中小企业”转型启动会,这次会议由阿里巴巴1688中文站主办。李江涛教授受邀在会议上发表演讲,提出商业模式创新是中小企业转型创新之路。这次活动是李江涛教授两次与阿里巴巴密切接触。上一次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上市时,李江涛教授在CCTV-1对阿里巴巴的上市进行点评,给予阿里巴巴充分肯定;本次李江涛教授出席阿里巴巴中小企业转型启动会,见证了阿里巴巴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努力和成就。


  1688是阿里集团的旗舰业务,是阿里巴巴的初创平台,是中国领先的小企业国内贸易电子商务平台。

  本次会议作为阿里巴巴中小企业转型启动会,邀请各方领袖,凝聚商会、学者、政府、企业力量,共同推进中小企业触网转型,为传统企业转型提供更多思考及思路,营造B2B传统企业转型的赋能生态体系。

  参会演讲嘉宾有阿里巴巴B2B销服事业部负责人杨猛;阿里巴巴事业部行业市场高级专家刘淼;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阿里巴巴集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资深专家游五洋;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事业部人力资源资深总监方永新等,分别就阿里的整体战略、阿里为中小企业服务以及互联网+传统企业转型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演讲。


  李江涛教授在会议上做了《互联网+商业模式实战创新》的主题演讲。李江涛教授通过“一颗核桃、一堆蔬菜、一个软件、一部手机”四个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商业模式创新的方法。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商业模式的基本思想、内容、分类和流程,提出基础、战略、资源、创新、共享、工具六大观点,得出企业实施商业模式方法的五个结论。同时给出了企业提升内部管理的运作体系,即四大思想、“5+1”管理体系、七步工作法,并指出构建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建立企业大数据系统,实现企业内部互联互通,是推动企业发展的良好途径。

  阿里巴巴B2B销服事业部负责人杨猛主持会议,并指出1688本身也面临转型问题,早年的商机管理部也开始走向前台,下一步准备利用产业融合和时代趋势为中小企业服务,推动业务发展。

  阿里巴巴事业部行业市场高级专家刘淼阐述了运用阿里巴巴平台成功的企业案例,1688下一步将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

  阿里巴巴集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资深专家游五洋讲解《互联网+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出工业时代的B2C模式正在受到信息时代C2B的反复冲击。

  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事业部人力资源资深总监方永新讲解《转型路上的文化的重要性》,指出阿里巴巴的成功很大程度归功于阿里巴巴的文化文化最终表现为言行举止,是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

  本次会议演讲嘉宾受到了学员的欢迎,其中,李江涛教授的课程也受到阿里巴巴高管和与会企业的广泛好评。


  阿里巴巴合伙人方永新给予高度评价。来自阿里巴巴的学员针对李老师的演讲指出:“今天的分享,很精彩。四个故事寓教于乐,听起来很轻松,我周围的客户都赞不绝口。”来自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某商会会长说:“听李老师的课,就觉得特别接地气,生动,观点很独特,很受启发,对企业很有帮助。”

  此次会议之后,李江涛教授和阿里巴巴达成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受邀在湖畔大学做点评教授,与淘宝大学建立长期合作的意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