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如何做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2016-01-20 1137

  企业家站在舞台的中间,饰演着企业中最重要的角色,所以要想带好团队,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出表率。

  流程没那么复杂,但是背后支撑流程运行的东西很复杂;业绩增长在很多人眼里就是一条增长曲线,但是背后支撑业绩增长的因素很复杂;标准化可能表现为几条制度,但是背后支撑标准化的因素很复杂……支撑企业战略的是什么?支撑人力资源的是什么?支撑品牌的是什么?支撑技术进步的是什么?支撑核心竞争力的是什么?支撑企业不断壮大的因素是什么……这些背后的复杂的支撑因素,企业家要弄清楚。

  同样的企业,为什么有些人能做大做强,而有些人却做不到?支撑别人做大做强的因素是什么,企业家也要搞清楚。所以说,企业管理也是对企业家心性的修炼。

  最后,送给企业家七条建议。这七条建议其实就是企业家寻求提升和突破的七个关键点。


  第一个,要做一个善于抓机遇的老板。企业家每年要抽出专门的时间去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把握行业的机遇和风险,了解行业的本质。我个人认为,今后的十年一定是中国最后一个划分经济疆土的十年,是金融界的十年,是制造业的十年,是有品牌、有技术含量的制造业的十年。这个机会大家要抓住。

  第二个,要做一个明白的老板。企业家要有专门的时间去看销售终端,听市场的声音,要了解市场

  第三个,要做一个清醒的老板。企业家要有专门的时间深入企业内部,了解实际情况,知道自己的家底。

  第四个,要做一个懂得超越自己的老板。企业家要有专门时间和顾问沟通,力求不断超越自己。

  第五个,要做一个有资格的老板。企业家要追求个人知识的突破,一年中要有专门的时间去听各种演讲,特别是名师演讲,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第六个,要做一个能够反省自己的老板。企业家要追求自身境界的突破,一年中要有专门的时间去度假。度假是为了更好地盘点自己和自己的企业,这一年哪些决策做错了,哪些决策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盘点完了,下一步该怎么办就清楚了。

  第七个,要做一个未雨绸缪的老板,寻求人脉和资源的突破。企业家一年中要有专门的时间去应酬,要和企业家、银行家打交道,要和各种有资源的人打交道,包括你以前的老师、同学。平时多烧香,用时才有人帮。平时把人脉维系好了,遇到问题才能及时寻求帮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