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洞察未来必须立足于现在
2016-03-17 877

  现在出现的某些趋势暗含着商机,它会告诉你未来的样子。我认为今后的社会会有四大趋势。

  第一个趋势叫掌上社会。以手机为代表的掌上工具会成为社会的主流。

  第二个趋势叫数据制胜。数据制胜就是用数据说话。

  第三个趋势叫线上线下的时代。线上获得信息,线下体验。

  第四个趋势叫无限协作。由于咱们这个时代经历的变化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都要快都要多,所以人们需要无边界协作。就是为了达成一个共同的目标,各种类型的人都可以协作,大家凑到一起没有边界,也可以叫无边界聚合。比如,在企业内部,我们经常需要进行跨部门的无边界协作。

  而且随着平民的崛起,我们将迎来一个超级时代。所谓平民崛起,是指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平民百姓、中产阶层作用比以前重要了,地位提高了。中国未来的格局是政府萎缩,国有企业萎缩,政府主要是靠军队监管,放活民营企业。中国会迎来一批新的民营企业创业的浪潮,民营企业在经济中的重要性会越来越高。民营老板大多都是平民出身,比起政府官员来说没有那么显赫的政治地位,因此,民营企业的春天也就是平民的春天。

  所谓超级时代,是指这个时代是大机遇、大资本、大规模的时代。就像一部电影要想拍好需要大制片人、大导演再加名演员一样,超级时代意味着我们要做一个项目,要有大的机遇、大的资本和大的规模去支撑,这样才能形成大的竞争力。欧盟为什么要联合起来就是为了打造大规模,整合大资本,所以说这个时代是个大对大的时代。

  超级时代的标志是,第一个超级城市,第二个超级综合体,第三个超级国家,第四个是超级单位。为什么会出现超级城市?因为信息流动速度太快了,高度聚集,所以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还会越来越大,因为信息流动太快了,交通流动太快了。高速铁路,高压电网,再加上互联网,信息流动快速、物流的快速和高压电网解决了动力来源问题,解决了物流问题,因此城市发展规模会越来越大。十年前北京五环以外就认为是偏僻之地,现在发展已经到了六环,七环的规划都已经出台。北京的首都职能要分一部分到河北去就是一种建立超级城市的趋势。

  超级综合体就是像某些大型企业、大型社区一样,娱乐、教育、医疗、购物都集合在一起,十分方便。超级国家、超级单位是指它们自身发展的速度和规模都不是平常速度,而是十倍速地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发展战略变的特别重要,大企业如何去占领大城市市场就需要详细规划,具备战略思维。

  这个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变化快,淘汰也快。新事物出现得太快,被淘汰得也快。领导者要看得到这个时代的新变化,看清变化才能真正理解这个时代,顺应时代。

  以上内容摘自李江涛教授丛书《领导者的战略思维》

  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商业模式实战训练营》第十期将于2016年4月8-10日在北京举办。课程内容:1、完整介绍商业模式理论体系和最新的研究成果;2、学习、剖析最新的商业模式案例3、辅导学员设计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4、教会学员从投融资者的角度完善自己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5、每位学员项目分享与指导。报名电话:刘老师1381113446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