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企业想要发展如何进行长远规划?
2016-03-29 1038

  公司战略又叫企业内部战略。公司战略的概念问世于1965年,是著名战略管理学家安索夫在他的第一部著作《公司战略》中首次提出的。在此之前,战略管理和规划还仅仅处于笼统又模糊的概念阶段。虽然有一部分学者也提出了战略管理的相关理论,当时的管理者也尝试着运用这些理论对企业进行长远的规划,但由于这些理论不成体系且可行性低,所以很难运用到企业实际的经营管理之中。

  在《公司战略》一书中,安索夫从战略在军事和艺术领域的运用出发,通过区分企业政策、行动方案和企业决策与战略的区别来界定公司战略。他认为公司战略包括四个构成要素,分别是:产品市场范围、成长方向、竞争优势和协同作用。他认为公司战略的必要性源于企业界定其业务范围和成长方式需要战略的指导,同时经营目标需要用战略来提升成为一种获利能力,并且新的经营目标也需要通过进行战略规划而产生。因此,安索夫指出公司战略的核心在于弄清公司所处的位置,界定公司的目标,并且明确实现目标所需要采取的行动。

  行业地位的高低直接体现了一个公司的综合实力,体现了市场对于该公司管理、科研、生产、营销等各个环节的整体认可程度。而且,根据“马太效应”,通常处在行业领先地位的公司更容易发挥其竞争优势,拥有更为强大的增长潜力。

  对公司进行行业地位分析的目的是确定其在所属行业的竞争地位。要想弄清你的公司在行业中所处的位置,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第一,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排序。你可以参考某些金融服务机构对行业内公司进行的评比排序,但也不可完全相信。第二,公司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主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较高,至少表明你的公司具有一定的创收能力。第三,公司科研开发水平。公司的科研水平高,不仅有利于产品创新,获得超额利润,甚至可以凭借技术优势奠定新的行业标准。第四,公司的经营理念。公司领导对行业发展趋势的预见性以及管理手段的先进性直接影响公司的兴衰及其在行业内的地位。

  此外,公司的行业地位是一个动态概念,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如果你的公司已经具备一定的行业地位,你就要注重培养公司维持高位的耐力,完善好自己的战略管理策略,学会制定游戏规则,然后在新的游戏规则中占据最佳的位置;反之则要着力挖掘提升自身地位的潜力。

  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商业模式实战训练营》第十期将于2016年4月8-10日在北京举办。课程内容:1、完整学习商业模式设计的方法;2、学习商业模式设计的流程及内容;3、获得商业计划书撰写模板;4、从投资者的角度分析商业模式设计的要点;5、对咨询企业商业模式案例进行剖析指导教会企业家分析商业模式的好坏;6、现场针对学员企业某个项目商业模式进行设计、演练;7、针对学员的企业问题进行一对一辅导。报名电话:13811134461(刘老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