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懂得顺势而为,不逆风而动
2016-04-11 1179

  顺势而为,即要顺应时代的潮流,不逆势而行。在人们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的今天,雷军正是因为悟出了“顺势而为”的道理,才开始寻找台风口做小米的。

  人类的进化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人类依靠基因改变所做的本能的自我进化;另一个是借助外在的工具所做的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改进。后者所说的“工具”,不仅仅包含“电脑”“飞机”等我们看得见的工具,更包含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的“势”。

  势不对也能成,只是容易小成。你付出一百倍的努力,获得一点小成,内心肯定会很纠结,所以势头不对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你得跟着大势走,不要试图逆天,那是会得不偿失的。

  现实中,往往越能干、越有才华的人越有自己的观点,越喜欢标新立异,越喜欢逆风而动,但这样的人成就都不会很大。其实不管是顺风还是逆风,你想完成的事情是一样的,只是因为方向的不同,导致了你走的路也会有所不同。

  顺势而为看起来不够有情怀,不够有英雄气概,但却是成功的真谛。

  马云能赚大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就是马云认可了这个时代的发展趋势,仿照EBAY,建立了一个交易的平台。这边有一帮人想卖东西,那边有一帮人想买东西,于是马云建立了一个平台,做中间商。这个平台将卖的人和买的人用廉价的方式结合在一起,三方都得利。

  同样,雷军也是看准了这个时代的“势”,如今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智能终端的普及和移动业务应用的大发展,使得移动互联网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而手机又是人们获取互联网信息的切入口。雷军刚开始做手机时,智能手机的发展浪潮已不可逆转,而且在昂贵的苹果手机“一手遮天”时,人们又极需要一个既廉价又切合互联网时代的属性手机,于是小米产生了。雷军一开始不以赢利为目的,他要的是等用户数量达到一定程度以后,他又可以收取别的费用。“量”可以卖钱,所以互联网企业一定要追求量,这是互联网时代很多人赚钱的基本原则。

  据统计,我国无线业务流量正以每年100%的幅度在增长,这表明,未来10年,我国无线数据流量将增长1000倍。未来5G更将服务于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无线支付、移动办公、智能家居、位置服务、远程医疗等,同时也将与电网、交通、医疗、家居等传统行业深度融合,这些,其实都是我们不能错过的“势”。

  摘自李江涛教授新书《小米,是否明日黄花》

揭示小米爆发式增长背后的秘密

反思借鉴小米模式的成功与考验

全面解析小米的“互联网+”战略

  内容简介:

  公司估值5年翻了300多倍,“小米帝国”是怎样炼成的?

  成为巨无霸的小米将何去何从?

  小米将带给我们怎样的启示?

  本书通过分析小米近几年快速崛起的成功基因,从老板、管理、战略、研发、营销、商业模式等高度全面梳理了小米的可以复制的模式,给传统企业提供行之有效的借鉴。与此同时,本书更从小米的危机中给读者指出某些不重蹈危机的法门,凸显作者独立的反思精神和专家特色。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