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当前企业管理学的热点是商业模式
2016-05-16 1584

  一、传统管理学关注的重点

  传统管理学研究的重点是关注企业内部管理效率,主要表现为,关注内部的人员组织管理,关注人力资源的配置,关注生产线的效果,关注生产质量,关注外部的市场关系。这个时候管理的方法表现为对时间的管理,对人员的管理和对产品的管理,对质量的关注。因此传统公司都是强调产品的价值。

  二、商业模式代表管理学进入一个新的领域

  商业模式的出现是标志着管理学进入了新的阶段,是管理学发展的里程碑领域。商业模式关注的是外部管理效率,整个社会对商业模式研究和应用在加深,热度在增加。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三、商业模式的研究方法主要体现在综合性

  目前在商业研究上没有系统的理论,有人仅仅提出了商业模式中的经济学概念,强调交易的价值。有的强调对资源的驾驭能力。

  对商业模式过程中的问题,象商业模式与战略的关系,商业模式与营销的关系,象商业模式与管理学的关系,都没有很好的研究结论。我在通过对国内大企业的研究总结已经归纳整理出一些成体系的研究模式。算是有一点贡献。

  商业模式延续管理的研究方法,但是研究的领域不同,研究对象不同,自然带来的效果不同。

  四、商业模式的解决问题的效果

  从非专业的角度来看商业模式能够激活资本的价值。实现传统企业不能具有的发展速度,象滴滴打车这种软件在商业模式之下,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这种建立在资本推动,商业模式运作之下的管理,是传统管理学不能达到的目标和效果。

  五、商业模式的前途不可限量

  随着社会进步,技术的进步速度加快,信息的传播速度加快。这个时候需要能够驾驭复杂环境和大资源规模的管理方法,从理论上叫大型复杂系统运作,或者叫综合集成,这是管理学的进步和方向。我们把这种方法通俗称为商业模式。未来商业模式的前途不可限量。

李江涛教授微信公众号,↑↑↑长按图二维码识别关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