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中国,迫切需要建立社会管理评价体系
2016-05-20 1933

  中国经济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中国人的经济实力和经济收入大幅度提高,从对经济增长数量的关注到关注经济的增长质量。这是中国的进步的体现。

  一、中国人从关注肚子到关注健康

  中国的进步首先体现在从关注能不能吃饱,到关注吃的好不好。这是进步。现实中,米袋子,菜篮子已经不是人们的关心的问题。从吃得多,到吃得好,吃得好,这是中国的进步。

  二、中国人从关注自身到关注环境

  中国人从关注自身的问题,到关注环境。传统的中国文化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种文化在发生变化。中国人对环境的关注,对污染的关注,对经济运行质量的关注,对周围的环境的关注,体现了中国整体的进步。

  三、中国的社会管理成为热点

  最近中国的很多问题,都跟社会管理有关,比如,治安问题,比如社区管理问题,高考问题。户口问题。这些问题,反腐败问题,这些问题的背后都是社会管理。这些问题也成为社会热点。

  四、中国到了建立社会管理评价体系的时候

  由于中国的进步,人们开始关注社会管理的水平和质量。人们也慢慢变得挑剔,往往一个事件会成为社会情绪的爆发点,因此,不仅社会管理重要,而且社会管理水平的评价体系尤为重要。一个好的社会评价体系能够及时纠正完善社会管理的不足。

  因此,中国到了建立完善的社会管理评价体系的时候。

  文|来源于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博客


↑↑↑长按图二维码识别关注,与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深度交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