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谈一个好的领导是企业发展的动力!
2016-09-08 2537

  一个好的领导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下面,我再重点强调一下,企业家要想发挥领导力需要关注的重点。

  第一,关注目标和远景。成功的企业家眼中只有目标。

  第二,关注人。领导者要处理的工作,一个是“人”,一个是“事”。事是人做的,而且所有的资源都要通过人来发挥作用,所以人的问题又是重中之重。企业家要面对的人分两种,一是企业的员工,二是与企业关系密切的客户。

  如果把一个团队看作一个行进中的队伍,那么领导要做的事情有两件:一是告诉下属到达哪座山头,就是要做出正确的战略决策,有明确的目标;二是告诉他沿着什么方向,在什么时间到达。至于下属究竟会选择什么方式行进,走路还是乘车,单枪匹马或者成群结队,交给下属自己决定。

  把“领导”这两个字拆开来说,“领”是引领和拉动,是相对于大家基本都能看得见的目标来说的。领导需要注意的是管理的技巧,领着一群人,奔着这个目标,用力去完成。“导”是相对于比较高远的,一般人还不太容易看到的目标来说的。就像一个地方,大家都没去过,领导需要做一些激发、推动和导向性工作。只有把员工的心门打开,才能把“导”做到位。一个是用力,一个是用心,这一点企业家要有所领悟。

  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曾经作出总结:领导与下属的关系就像1与0,它带一个0就是10,带两个0就是100,带三个0才成为1000……领导再怎么拼命,也只能把自己壮大到“9”,业绩只扩大9倍;而把下属培养起来、组织起来、领导起来,就可以在后面增加无数个“0”,业绩就可以成几何倍数增长。所以,对于员工,企业家要做他们的拉拉队长、支持者和鼓励者。并且要学会根据员工的发展阶段,运用与之相匹配的、恰当的领导方式。

  对于客户,管理者都要善用利益来绑定,同时辅以人情往来。

  当今的时代,是一个靠领导力赢天下的时代。管理的核心是人,管理的本质是提高效率,管理的目标是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所以,企业家只要能够统摄人心,平衡各利益板块之间的关系,调动各种因素完成企业目标和任务,充分发挥自身的权力影响力和非权力影响力就足够了。我深信,谁做到了这一点,谁就是运筹帷幄的管理大师。

  以上内容摘自李江涛教授丛书《管理模式新生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