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涛,李江涛讲师,李江涛联系方式,李江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江涛:李江涛教授为清华继教院讲授《企业战略转型与升级》
2019-01-28 2178

  2018年12月25日,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在清华的继教院给来自仪征的企业家讲授《企业战略转型与升级》,本次培训由仪征工信局书记高峰,经信委主任周其信(音)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大概八十人。

  

李江涛教授正在授课,各学员认真聆听

  本次讲课,李江涛教授主要是讲了三个问题。

  第一个,现代企业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宏观经济环境,就是在这个社会发生了哪些变化?李江涛教授指出,原有的模式落后,企业竞争激烈,再加上中美贸易战,销售萎缩,出口出不去,这是当前的基本经济特征。

  第二个,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认识这个变化,怎么把企业做好?李江涛教授指出应对变革时代,需要转型的思想。在转型方面他提出了三个观点:

  第一,要想转型必须观念转型。没有观念转型,没有老板在观念上的调整,不可能转型。

  第二,必须把转型理解成一个系统改造的过程,而且必须知道现在管理学的内容。比如现在做企业一个最重要的特点是综合性。怎么叫综合性?老板要有理念,团队要有能力,产品要有竞争力,要有独特的商业模式,要有资源支撑,要有资本的支持,这就是一个综合性的架构。

  第三,企业要有一种沿着一个方向往前走的路径。李江涛教授重点讲述了华为是怎么样一步步成为今天的民族品牌、全球知名企业,作为老板应该向他学什么东西。比如任正非从最开始持股约80%,到现在只占华为的1.4%,他不断地把股份给员工,变成了没有外部股东的。这意味着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做更多的研发投入、产业投入了,这叫作自我竞争力的培养。

  除此之外,李江涛教授在企业管理提升方面,讲述了很多案例,像李嘉诚从卖塑料桶到卖塑料花,从卖塑料花到做房地产。他指出学会养生还要学会养死,就是不好赶快抛弃,把握时代机会。

  关于企业的问题,李江涛教授讲了一些企业转型失败的教训,并列举了国外的很多企业案例,其中重点分析了美国GE从如日中天到力不从心的原因,并给出了企业应该怎么样做好销售,做好产品设计,做好管理提升,做好战略规划的七个步骤的相关启示。

  课程过程中,各企业家学员积极提问,与李江涛教授良好互动。比如一个企业家问道:企业做黏合剂,销售额现在有一个多亿,明年能有三四个亿的订单,但是他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他的想法没人去落地,往往有想法不能很好地实施。对此,李江涛教授提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团队构造,怎么样去形成一套管理体系,这是年轻人做创业的时候很容易碰到的问题。开始是没有产品,后来是没有市场,再后来是有订单,但是没有管理团队。对此,李江涛教授给予了打造团队的一些方法。另外,一直以来,李江涛教授也有相关网络课程。

  课间休息,学员积极与李江涛教授互动

  会后,各学员也积极与李江涛教授进行交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有的学员说:课程实用性强,案例很多,深受启发。还有的学员认为:课程十分落地,收获很大。仪征经委主任和书记也邀请李江涛教授下一步到仪征去调研,进一步深度合作。李江涛教授也希望走进这些地方给他们一些帮助,也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的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