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洪艳,孙洪艳讲师,孙洪艳联系方式,孙洪艳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制造企业领导力团队建设现场改善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洪艳:如何有效提升劳动生产率
2016-01-20 38618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和大家探讨了关于员工工资成本与企业成本之间的关系,相对于劳动生产率与员工工资收入来讲,中国的劳动力并不象人们概念中的那样是低成本的。我们在工资绝对值比美国和日本等大多数国家低以外,从劳动力创造价值的角度上来讲也是远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的。那么,中国的劳动生产率为什么如此之低呢?多数企业管理者会认为是来自于劳动者本身缺乏主动性、积极性和执行力。那究竟是不是这样呢?

        我经常会打一个这样的比喻:一部夏利车和一部奔驰车即使驾驶者能力再强,起步、提速和正常行驶下的速度的差异也不是一星半点儿的。为什么?因为从性能设计到材质的本身就存在着天壤之别。企业也是一样,你的系统设计本身就存在缺陷的前提下,比别人跑得慢甚至是跌倒都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所以,要使企业能够高速的运转起来,科学合理的系统建构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有了性能强劲的系统一部车子就能很快的奔跑吗?也不一定,还要看驾驶者的能力。优秀的驾驶者能够将性能优良的车子驱动到最大的极限。而所谓的”面瓜“即使给他一部跑车,他也能开成象散步一样。所以,系统建构科学合理的前提下,管理者能力就显得尤为关键。企业管理者定立的制度是不是合理的,标准是不是可执行的,机制具不具备激励性直接影响员工的行为模式和行动方向,同时也会影响到企业文化的形成。

        企业系统的建构和管理者能力发挥的首要任务就是打一个使员工积极的、顺利的开展工作的环境,有了这样的环境,劳动生产率自然会得到一定的提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