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雄,杨天雄讲师,杨天雄联系方式,杨天雄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杨天雄 2020年度中国100强讲师
管理效能提升专家
12
鲜花排名
1098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杨天雄:杨阳:如何留住员工的心
2016-01-20 2825

留住员工的心

如何稳住员工?

Managershare:想要做好老板,先要懂得怎样留住员工。

1.雇佣合适的人。

人选得对,什么都顺,如果选的人与职位不合,那么"斧头掉下来"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最重要的是找对人。 

2.和员工敞开沟通方式取决于你的喜好和公司的文化

其实,大多数公司都希望经理们能在任何一个周期的开始和结尾时与员工做面对面的沟通。

3.认可良好的工作表现。

为你工作的人希望听到你说"你做得对"。当他们投入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在一项工作上时,他们希望自己的努力得到认可。如果你疏忽了,总有其他人会做。

4.形成你快乐的管理风格

经理的情绪是决定他的员工工作时是否愉快的最重要因素。实际上,经理给整个工作氛围定了基调。所以,你要让大家看到你工作得很快乐。

5.平等一贯地对待每个人。

当你感到满意时,不要表现出偏向。擦车的和拥有16家连锁超市的人都值得你尊敬和坦诚相待。

6.听,然后决定是否采纳。

一个人在对你说话的时候,就是在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给你反馈。所以要听,要愿意听取建议,如果是好建议,那么决定是否采纳和行动。

7.奖励老员工。

员工为公司服务、和公司共同成长的时间越久,他对组织就越有价值。让这些员工体会到他们在你心里的分量。

8.持续提供有效的培训

所有员工都值得获得培训机会。所以不断地多方面地培训你的员工。没有培训,他们原本可以达到的高度就到不了,原本不会产生的问题会产生,原来不会背的包袱会背上,最后他们的速度越来越慢。

9.告诉员工你希望从他们那里得到最好的。

告诉你的员工你的标准很高,并且给他们所需的工具。你的最佳员工会突破你的标准。记住优秀的员工需要高期望来保持干劲。

10.不要做过高承诺。

如果你对能给予员工的奖赏和提升不确定,那么仅提这种可能性,不要预先允诺。

11.让员工觉得他们是公司的重要一分子。

以往,员工个人对公司来说无所谓,可以随时换。这种管理策略也许在一定程度上管用,但绝对是短视、消极的。今天的员工不再那么容易被"炒鱿鱼"吓倒。他们知道照样可以找得别的工作。

12.内部选拔,并且让大家都看到。

人们希望知道如果自己努力工作的话,上升的空间有多大。

13.必要时解雇员工。

没人想同性情古怪、"万宝全书"或整天孵电话的人共事。如果你不请这些人离开的话,你迟早会失去好员工。

14.教育和挑战你的员工。

每个人有意识或无意识地都想成长,都想接受挑战。能不断获得新体验、攀登新高峰、探索新领域,这样的工作最能留住员工。

15.展示你强大的领导力

许多人希望得到指引,一位船长带领他们驶向黄金海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