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徐云讲师,徐云联系方式,徐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态与减压培训专家,心理学博士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云:什么是NLP
2016-01-20 3900

        NLP是对人类主观经验的研究:我们每一个人如何创造出独特的内心世界?我们怎样选择传入脑里的信息,我们怎样认知这些信息,怎样储存这些信息,怎样把这些信息与其他储存在闹钟的信息融合,怎样运用它们?

    有些人在一次事故之中产生了使自己很烦恼的情绪,例如车祸中的伤者对汽车的恐惧,被遗弃的男女对异性的憎恶等。从NLP的角度看这些事,当事人的大脑是在一次经验里制造出这份情绪,应该可以在另一次经验中化解这份情绪。

    所有这类的负面情绪,来源都是潜意识中的保护机制,使得当事人在类似的情况再度出现时,懂得保护自己(当然,往往这个机制所引起的过度负面情绪,使当事人不能过正常人的生活,人生所得更少)。同时,每次经验,都有其价值和意义,能使当事人成长得更好。NLP的技巧能够使这份价值和意义与事故带来的负面情绪分开:价值意义可以永远保留,当事人也可以维持同样的保护机制,而事故带来的负面情绪无须保留,可以去掉。

    用同样的态度,NLP研究出“大脑如何运作”方面的很多知识,继而发展了种种技巧,配合大脑运作的模式去选择思想、说话和行为,帮助一个人提升精神境界,并对他身边的人做出更正面的影响。

    由此可见,NLP为每一个接触它的人提供一些实际可行和有效的方法,从而能够更加经常地达到自己能力的顶峰,无论在个人发展、事业工作或者与人相处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

摘自《NLP简快疗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