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徐云讲师,徐云联系方式,徐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态与减压培训专家,心理学博士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云:关注员工心态的重要性
2016-01-20 3449

        随着心理学被越来越多人所接触后,企业领导开始关注员工心态。员工心态直接影响着员工的工作态度和行为。心理学上这样定义心态,心态是人的主观世界受外界影响后所形成的心理定势,它与个人的思想意识、生活阅历和心理素质密切相关。虽说人生的成败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但是我觉得最能影响到人生成败的就是心态。

        有位哲人曾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有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是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佛说:“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种种话语都在向我们证实,一个人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会产生什么样的生活现实。

       许多人都在抱怨,为什么某某某就是比我更成功,更轻松就能赚到钱,整日过着高品质的快乐生活;而我却辛辛苦苦、勤勤恳恳只能刚好维持自身生计问题?其实,客观上讲,你与他并没有太多的不同,当然不可否认,这些人中确实是天生就有个有钱的爹的。但大多数人是和你我并没有太多的不同,而他的心态使他能够克服重重困难获得成功。

        这种结果很明显是两种不同的心态决定的:一种是积极心态,另一种是消极心态。积极心态有利于人的潜能的发挥,能够帮助我们获取健康、幸福和财富;而消极心态则排斥这些东西,夺走一切,让人远离成功。

        因此,员工是否与企业同甘共苦,是否有着优秀的忠诚和敬业品质,是否主动与积极参与工作,是否能认同企业管理与企业,关键在于员工的心态。而金融危机让企业员工的心态及团队的稳定性更是受到了挑战。因此,员工心态的调整急需引起企业的重视与引导,员工心理援助计划便应运而生,旨在塑造企业员工的阳光心态,增强团队凝聚力。

        随着危机的渐远,企业极有必要将工作重心转向建立健康的员工心态和观念认知,重建员工团队的信心,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打造一支忠诚、稳固、适用的核心员工团队的工作上。而不再仅仅只是流失,招募,流失,再招募,再流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