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徐云讲师,徐云联系方式,徐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态与减压培训专家,心理学博士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徐云:学会接受,动态改变周遭
2016-04-10 1380

      最近与一个朋友聊天,他极力推荐我去读一读《易经》,理由是许多商业 “大佬” 都从中悟出关乎人性及事业的启示,因此都极力推崇。

     著名围棋大师吴清源在被问及如何做到“昭和棋圣”时,也曾说过:“我师从《易经》。”

     《易经》作为古典著作,是中国本源传统文化的精髓,许多聪明人对自身或当下迷惘时,总会有意无意地追本逐源,由内寻找自身的问题所在。因此,翻阅经典,从本源追溯。的确,能从《易经》中有所顿悟的人,必定是经验充足、阅历丰富的生灵。当然也存在一些有经验有阅历的人,他们满足当下生活,惧怕改变。

       然,观其一生。我们会经历许许多多的变化:出生、入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恋爱、失恋、结婚、生子、育儿、养老、送终,有人或许还要经历转学、调岗、搬家、离婚、丧偶或丧子等等。每一种变化都需要我们首先接受现状,然后调整自身状态去适应新环境;然而当你习惯了一种新的环境与生活时,其实意味着对过去的“背叛”。有大师说过:“我们一直在背叛中成长;世间唯有变化是不变的。”

       想进化必须要先接受,然后再去适应。伟大的生物学家达尔文写出了《物种起源》,同时也告诉了我们物竞天择的道理。记得有一个故事说:国外一家森林公园曾养殖几百只梅花鹿,尽管环境幽静,水草丰美,又没有天敌,而几年以后,鹿群非但没有发展,反而病的病,死的死,竟然出现了负增长。后来他们买回几只狼放置在公园里,在狼的追赶捕食下,鹿群只得紧张地奔跑以逃命。这样一来,除了那些老弱病残者被狼捕食外,其它鹿的体质日益增强。假如你是故事中的鹿群,试着去接受已成事实的现状(狼来了),才会逐渐有勇气有力量去改变自己(加速奔跑),随之而来的,才会有事情的转机(活下来并增强了体质)。

      有位朋友几年前闹离婚,历经了一场“歇斯底里”的婚姻保卫战。他认为两个价值观、信念、生活习惯不同的人在一起,其实是在彼此互相伤害。如今的他,逐渐明白了自己,也看清了对方,感慨以前都是“稀里糊涂”地度过。无论世界多大,宇宙多神奇,还是得从弄懂自己开始。在徐云老师的NLP执行师课程中讲到,NLP的更高层次是心态的改变,要改变别人,先改变自己。要使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好。渐渐地他接受现在的自己,平静地面对过去,他的生活也随之发生改变。

       古人云:”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凡夫俗子总会碰到各种问题,假如你坚信“凡事必有三个解决方法” (NLP十二条前提假设),这个信念会推动着你去接受现状,去动态地改变周遭。长此以往,心智得已提升,生之乐趣亦自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