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徐云讲师,徐云联系方式,徐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态与减压培训专家,心理学博士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2016-04-13 1721

     第一次上徐云导师的催眠课,我了解到原来催眠是一种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状态,当我们非常专注或者非常放松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催眠状态,这时意识不再控制局面,潜意识则活跃起来,按照意识给出的指令或者催眠师的指引去完成相应的工作。简单地说,意识让位给潜意识去完成任务就是催眠。由于我平时就很容易专注于某件事情,也常常沉浸在想象中,实际上催眠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常状,学习催眠也就变得非常轻松。

      我们最开始学习传统的催眠,就是通过逐步放松进入到催眠状态。我们练习了呼吸放松法,冥想放松法,还有洗刷透明橡皮人等逐步放送的技巧。每一个回合的呼吸之后,就进入更深一层的放松,越是放松,也就进入更深的催眠状态。我尝试了用各种不同的声音,结果发现,让自己最放松的,感觉最舒服、最平和、最愉快的声音就是自己的最佳催眠声音。大约在这种和谐的震动中,人体处于最稳定状态,生物磁场也最能够影响别人,反而言之,如果催眠师自己的内心不平和,不是处于身体和情绪的和谐状态中,对他人的催眠效果也不会很好。

       后来继续学习,我又掌握了策略式催眠。学习过程中,我想到了有些人,日常生活中常常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不容易相信他人,很难配合传统的催眠,就可以尝试策略式催眠。在这种催眠中,经过设立目标,初步放松后,将催眠对象的内在价值进行充分的挖掘和搅拌,提出很多似似而非的包含关键价值和关键词的问题,让受导者不断思考,意识越来越疲惫最后放弃工作,潜意识出来,然后再次深化放松,并再三重复目标,让潜意识围绕如何实现目标而工作。我先生平时就经常紧张,也很难配合传统的催眠,有一次他正为一个工作上的安排感到烦恼不已,我就选择在他午睡醒来之后的较为放松的时间,让他自己设定目标及象征物,按照策略式催眠的程序,他顺利地再次进入恍惚的睡眠中,完成了催眠过程。两天后,他告诉我这个困扰了他将近一个月的问题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我感到很高兴,虽然他本人并不确定是催眠的效果。 我感觉到,催眠前处于困扰中的人,大脑或者是潜意识的部分功能就像被冻结一样,而催眠过程似乎激活了这部分功能,问题就这样轻松解决。

       我还有一个深刻感受,徐云老师在培训中反复强调:催眠目标的好坏,对案主的影响是很关键的,对此我起初是不以为然不太重视的。但在催眠师训练课程中的一次经历让我记忆犹新:我曾经在一次对自己的催眠中,出于好奇,定下了一个荒谬可笑的目标,结果在将要进入深度催眠的瞬间自己惊醒,心里留下了莫名的恐惧和焦虑,过了很久才消除。从此我牢记一个原则:目标必须是符合共赢原则,你好,我好,大家好,是案主真正需要的目标,而且必须是案主自己的能力所能达到,不是依赖于别人的目标,催眠治疗师经常保持正确的助人观念是催眠效果的重要保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