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水根,周水根讲师,周水根联系方式,周水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研发管理和项目管理落地资深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水根:【周水根】优秀的流程将使成功的企业与其他竞争者区分开来!
2016-04-11 1665



21世纪新的管理模式:流程型组织

对于21世纪的企业来说,流程将非常关键。优秀的流程将使成功的企业与其他竞争者区分开来 。

                                                       ----- Dr.Michael  Hammer                                  

世界一流的企业,诸如:三星、华为、IBM、丰田、戴尔等等,所有这些都无一例外的高度重视内部管理能力的建设和提升,而流程改进成为其管理提升的重要而有效的手段和方式。管理企业的关键之一是建立一套好的流程体系并保证其得到切实执行。缺少高效流程的企业,就像没有完善法律系统和公共管理系统的社会,充满着混乱、冲突和低效率,其管理者更像是消防队员,到处救火,穷于应付,其产品质量、生产速度和成本处于失控的状态,面临极大的风险。建立好的业务流程是管理者的基本职责,因此,管理者必须掌握管理和改进流程的知识和技术。

     如果你的企业现在需要做流程设计、梳理或流程优化,又苦于缺少方法论的指导和足够的经验,那么这个课程:《业务流程管理与沙盘实战》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无疑是非常适合的。

咨询辅导特别说明:主流程设计2天+1天流程图和相关文件的辅导

1.老师辅导企业学员进行公司1个主流程设计(流程图、流程活动说明、流程角色说明、模板)

2.采用研讨方式进行

3.交付成果:主业务流程图、流程活动说明文件、流程角色说明文件、流程图中涉及到的模板

流程管理专家周水根老师的联系方式:13923726782

该课程将帮助您及您的企业:

【课程解决问题及收益 】                             

1. 如何解决制度与流程的目的、关联度、内在联系问题--------梳理制度的涵义,制定制度的目的、制定流程的目的、流程与制度的6大关系及管理制度的制度规则与常见禁忌,实现制度与流程对企业的管理和效率的促进与提高。

2.如何解决流程与客户脱节、流程与客户需求脱节的问题-----通过订单实现流程体验演练,让学员了解并理解流程是什么、流程的顾客是谁、顾客的订单(或需求)是什么,从而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创造利润,实现客户与企业双赢局面。

3.如何解决企业内耗、员工不协作、工作消极怠工、离职率高、没有成就感的问题-----通过流程的设计与优化,让熟悉流程的人和在流程中干活的人参与设计与优化流程,提高员工的参与感、责任感、成就感,给员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达到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降低离职率,留住优秀员工。

4.如何解决流程设计、优化的难点与误区的问题------通过流程管理思想和流程设计与优化原则和方法,引导企业建立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流程管理机制,梳理公司业务职能与业务流程的关系,流程设计与优化要先从整体观察公司、流程的驱动因素、组织范围开始,从全局而非局部去设计和优化流程,只有这样才能解决难点和误区。

5.如何解决多次才能把事情做好、不断返工、犯重复错误的问题------通过流程设计思想的分析与剖析、分层设计、构建流程架构、梳理流程清单、结构化流程、可视化流程、建立统一的流程标准,让企业员工在公开、公正、透明的环境下工作,实现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

6.如何解决企业的经验和教训沉淀在员工的头脑里而无法在企业沉淀和落地、新人不知道怎么做、资深员工不愿意培养新人、制度流程文件无法指导员工而成摆设等问题-----通过流程管理思想和讲师多年的实战经验和案例,深入剖析流程设计与管理的精髓,教会如何用流程不断地总结和固化优秀的经验,从而实现企业的经验和教训落地、解决了把资深员工头脑里的有用的经验传承和分享。

7.如何解决流程执行不力的问题-----通过流程绩效来解决执行不力的现象,市场竞争的加剧是流程绩效概念受重视的重要原因,企业必须提供高效、整合的服务才能满足客户需求,流程绩效理念和实施方法将助你一臂之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