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齐超,吴齐超讲师,吴齐超联系方式,吴齐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内训师/独立咨询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齐超:现场管理的日常管理要点有哪些?
2016-01-20 2918

一、日常管理要点

许多现场管理人员一到公司开始上班,就在车间、办公室忙开了,一天到晚,忙忙碌碌,东奔西跑,等到了下班,发现自己并没有做多少工作,现场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事情要处理,第二天又开始照样的忙碌。面对这种情形,大家恨不得自己是孙悟空,具有分身之术。现场管理中那种焦头烂额、疲于奔命的感觉,确实令人沮丧。

人机料法环信等众多现场对象和“QCDMSS”等众多现场目标交织出现场管理繁杂的日常事务网,如果现场管理人员不能很好地安排这些日常事务,一不小心,就变成粘在蜘蛛网上的苍蝇,徒劳挣扎。

日常的现场管理是管理人员在每天的活动中最普通的工作,也是圆满地完成生产任务中不可缺少的必要工作。在现场生产运作中要经常掌握现实的情况,发现问题马上纠正,只有通过扎实细致的日常工作,减少异常的发生,即使出现异常也能够及早发现,使管理变成轻松愉快的工作。

在日常管理中,需注意几个要点:

1.重视所有现场管理事务

生产现场中各个生产要素的严密组合,保证了现场的有序运行,现场管理人员需注意所有管理项目,随时掌握各要素的异常状况,不能忽视任意一个,否则现场就像缺了轮子的战车,始终无法正常运转。

2.重点把握重要管理项目

重视所有现场事务,并不是要胡子眉毛一把抓,变成无头苍蝇到处乱撞,到处救火。

管理人员要根据现场及实际的状况决定部分重点事务,日常事务性中“‘重要的少数工作主要有:影响后道工序工作的事务;会牵连影响的跨部门的工作;影响目标指标指数的事务;上司特别强调的方面;员工、下属关注的工作等等,这些工作要优先实施,重点管理。当然其余的工作并非是不用做,而是将有限的资源和精力作合理安排,做到事半功倍。

3.重用现场人员分担工作

现场管理不是管理人员一个人的事,也不是现场班组长一个人的事,为了创造一流的现场,管理人员必须将该现场所包括的所有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予以调动起来,必须有让部下分担管理责任的意识,不仅化解自身所负担的繁重日常事务,而目锻炼提高部下的工作能力。当然,重用部下并不是放手不管,管理人员要经常关心追踪部下进行管理的状态。

二、日常工作一览表

每天/每周/每月踏踏实实的日常管理工作的积累,将造就完美的生产现场。因此,以日常工作一览表的形式将个人及部门的工作予以确定安排,所有的日常仁作也就在大家的掌控中,使工作良好地习惯化。

日常工作有了规定,有了计划,还要善于总结报告,通过总结不仅提高自己,也是及时反馈、沟通上级的途径,是上级了解部下工作进展的方法,也是上级对部下日常绩效考核的依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