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齐超,吴齐超讲师,吴齐超联系方式,吴齐超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内训师/独立咨询师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吴齐超:现场管理制度有哪些
2016-01-20 2896

一、 定置管理
1. 安置摆放、工件按区域按类放置,合理使用工位器具。
2. 及时运转、勤检查、勤转序、勤清理、标志变化,应立即转序,不拖不积,稳吊轻放,保证产品外观完好。
3. 做到单物相符,工序小票,传递记录与工件数量相符,手续齐全。
4. 加强不合格品管理,有记录,标识明显,处理及时。
5. 安全通道内不得摆放任何物品,不得阻碍
6. 消防器材定置摆放 , 不得随意挪作他用 , 保持清洁卫生 , 周围不得有障碍物 .

二、 工艺管理
1. 严格贯彻执行工艺规程。
2. 对新工人和工种变动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 , 经考试合格并有师傅指导方可上岗操作 , 生产技术部不定期检查工艺纪律执行情况 .
3. 严格贯彻执行按标准、按工艺、按图纸生产,对图纸和工艺文件规定的工艺参数、技术要求应严格遵守、认真执行,按规定进行检查,做好记录。
4. 对原材料、半成品、零配件、进入车间后要进行自检,符合标准或有让步接收手续方可投产,否则不得投入生产
5. 严格执行标准、图纸、工艺配方,如需修改或变更,应提出申请,并经试验鉴定,报请生产技术部审批后方可用于生产
6. 合理化建议、技术改进、新材料应用必须进行试验、鉴定、审批后纳入有关技术、工艺文件方可用于生产
7. 新制作的工装应进行检查和试验,判定无异常且首件产品合格方可投入生产
8. 在用工装应保持完好。
9. 生产部门应建立库存工装台帐,按规定办理领出、维修、报废手续,做好各项记录。
10. 合理使用设备、量具、工位器具,保持精度和良好的技术状态。

三、 质量管理
1. 各车间应严格执行《程序文件》中关于“各级各类人员的质量职责”的规定,履行自己的职责、协调工作。
2. 对关键过程按《程序文件》的规定严格控制,对出现的异常情况,要查明原因,及时排除,使质量始终处于稳定的受控状态。
3. 认真执行“三检”制度,操作人员对自己生产的产品要做到自检,检查合格后,方能转入下工序,下工序对上工序的产品进行检查,不合格产品有权拒绝接收。如发现质量事故时做到责任者查不清不放过、事故原因不排除不放过,预防措施不制定不放过。
4. 车间要对所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做到不合格的材料不投产、不合格的半品不转序。
5. 严格划分“三品”(合格品、返修品、废品)隔离区,做到标识明显、数量准确、处理及时

四、 设备管理
1. 车间设备指定专人管理
2. 严格执行《兰州同心电池有限公司设备使用、维护、保养、管理制度》,认真执行设备保养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3. 做到设备管理“三步法”,坚持日清扫、周维护、月保养,每天上班后检查设备的操纵控制系统、安全装置、润滑油路畅通油线、油毡清洁、油压油位标准、并按润滑图表注油,油质合格,待检查无问题方可正式工作。
4. 设备台帐卡片、交接班记录、运转记录齐全、完整、帐卡相符、填写及时、准确、整洁。
5. 实行重点设备凭证上岗操作 , 做到证机相符 .
6. 严格设备事故报告制度 , 一般事故 3 天内 , 重大事故 24 小时内报设备主管或主管领导 .

五、工具管理
2. 各种工具量具刃具应按规定使用,严禁违章使用或挪作他用。
3. 精密、贵重工具、量具应严格按规定保管和使用。
4. 严禁磕、碰、划伤、锈蚀、受压变形。
5. 车间不得使用不合格的或已损坏的工具、量具、刃具。

六、计量管理
1. 使用人员要努力做到计量完好、准确、清洁并及时送检。
A . 量具必须保持完好无损,零件、附件无丢失,出现上述情况之一者,必须及时送质量部门以便检查、修理、鉴定。
B . 禁止使用过期或不合格量具,做到正确使用、轻拿轻放、严禁碰撞,使用后擦拭干净,较长时间不使用时要涂油,正确放置。
C . 所有在用计量器具必须按合格证书填写的有效期或质量部检测中心的通知自觉及时送检。
2 .凡自制或新购计量器具均送质量部检测中心检查,合格后办理入库、领出手续。
3 .严禁用精密度较高的计量工具测量粗糙工件,更不准作为他用,不得使用非法计量单位的量具。文件、报表、记录等不得采用非计量单位。
4 .凡须报废的计量器具,应提出申请报质量部。 
 

七、 文明生产
1 . 车间清洁整齐,各图表美观大方,设计合理,填写及时,准确清晰,原始记录、台帐、生产小票齐全、完整、按规定填写。
2 . 应准确填写交接班记录、交接内容包括设备、工装、工具、卫生、安全等。
3 . 室内外经常保持清洁,不准堆放垃圾。
4 . 生产区域严禁吸烟、烟头不得随地乱扔。
5 . 车间地面不得有积水、积油。
6 . 车间内管路线路设置合理、安装整齐、严禁跑 ] 冒、滴、漏。
7 . 车间内管沟、盖板完整无缺,沟内无杂物,及时清理,严禁堵塞。
8 . 车间内工位器具、设备附件、更衣柜、工作台、工具箱、产品架各种搬运小车等均应指定摆放,做到清洁有序。
9 . 车间合理照明,严禁长明灯,长流水。
10 . 坚持现场管理文明生产、文明运转、文明操作、根治磕碰、划伤、锈蚀等现象,每天下班要做到设备不擦洗保养好不走,工件不按规定放好不走,工具不清点摆放好不走,原始记录不记好不走,工作场地不打扫干净不走。
11 . 边角料及废料等分类放到指定地点保管。

八、安全生产
1 .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2 .经常开展安全活动,开好班前会,不定期进行认真整改、清除隐患。
4 .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
5 .特殊工种作业应持特殊作业操作证上岗。
6 .学徒工、实习生及其他学员上岗操作应有师傅带领指导,不得独立操作。
7 .交接班记录,班后认真检查,清理现场,关好门窗,对重要材料要严加管理以免丢失。
8 .非本工种人员或非本机人员不准操作设备
9 .重点设备,要专人管理,卫生清洁、严禁损坏。
10 .消防器材要确保灵敏可靠,定期检查更换(器材、药品),有效期限标志明显。
11 .加强事故管理,坚持对重大未遂事故不放过,要有事故原始记录及时处理报告,记录要准确,上报要及时。
12 .发生事故按有关规定及程序及时上报。

九、能源管理
1 .积极履行节能职责,认真考核。
2 .开展能源消耗统计核算工作。
3 .认真执行公司下达的能源消耗定额。
4 .随时检查耗能设备运行情况,杜绝跑、冒、滴、漏,消除长流水现象,严格掌握控制设备预热时间,杜绝空车运行。
5 .未经允许不得私接耗能设备、设施、器具。 
 

十、 车间管理
1 .车间可据公司制度,具体制定管理细则,报主管领导批准后实施。
2 .车间做到奖罚分明,帐目齐全,分配公开、公正。
3 .严格现场管理,要做到生产任务过硬、技术质量过硬、管理工作过硬、劳动纪律过硬、思想工作过硬。
4 .经常不定期开展内部工艺、纪律产品质量自检自纠工作。
5 .积极参加技术培训,大力开展岗位练兵,努力达到岗位技能要求。
6 .认真填写各项记录、工票、台帐、做到及时、准确、清晰、完整、规范。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