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汉仕,肖汉仕讲师,肖汉仕联系方式,肖汉仕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心态培训与压力管理博士教授博导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肖汉仕:看待压力的六个谬论
2016-01-20 2661

(中国全民健心网肖汉仕转载与您分享,祝您少点烦恼,多点开心!谢谢您的收藏)

谬论1:压力对每个人都是相同的

    压力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相同的,这个说法是完全不对的。什么使一个人有压力不一定使另一个人有压力;我们每个人对压力的反应方式不同。

谬论2:压力总是没好处

    根据这一观点,零压力使我们快乐和。错了。压力对人类的作用就像小提琴琴弦上的张力:太少和音乐是枯燥和刺耳;太多与音乐是尖声或弦断。压力可以死亡的亲吻也可以是生活的香料。问题是如何把握它。正确把握压力,使我们有动力和快乐;不当地处理压力,使我们受伤甚至死亡。

谬论3:压力无处不在,你对它无能为力

     并非如此。你可以计划你的生活,所以压力并不压垮你。有效规划涉及优先次序和简单的问题先解决,然后解决更复杂的困难。当压力的是处理不善,很难规划优先次序。你所有的问题似乎是平等的,压力似乎无处不在。

谬论4:最热门的技术为减轻压力是最好的

     再次,并非如此。没有普遍有效降低压力的技术存在。我们都不同,我们的生活完全不同,我们的情况不同,而我们的反应是不同的。只有全面规划才能应用于个人。

谬论5:没有症状,没有压力

    没有症状并不意味着没有压力。其实,虚假症状与用药可能剥夺你需要减少你生理和心理上压力的讯号。

谬论6:只需要注意压力的主要症状

    这种谬论假定是"次要"的症状,例如头痛或胃酸,可漠视。压力的轻微症状是早期警告,说明你的生活已失调,你需要更好地处理压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