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炜道人,山炜道人讲师,山炜道人联系方式,山炜道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辟谷养生,国学养生,传统文化。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山炜道人:刘三明辟谷老师谈到鹰王重生
2016-01-20 2425

在青城山7天的课程中,由三明辟谷指导师山晴老师为我们放上了《鹰的重生》的视频,看了几分钟《鹰的重生》视频后,我突然感觉身体充满了无限的正能量。当时在大脑中呈现的是,既然老鹰为了多活三十年,要忍受拔掉羽毛、爪子、嘴角脱落之苦,鹰王为重生而经过蜕变,为了重生而要在岩石洞中呆150天,饥饿——人类称辟谷5个月,才获得二次生命。那么我们人来青城山辟谷只是7天不吃饭,相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

当我正在思索时,刘三明老师开始分享谈鹰王重生的蜕变过程,他在产述三明辟谷课程中讲述,中华辟谷养生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古代哲学和中医基本理论为基础,汇集了我国历代劳动人民防病健身的众多方法,揉合了儒、道、佛及诸子百家的思想精华,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保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辟谷术的出现,正是中华养生文化百花园中一朵盛久不衰的奇葩。 

现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然而很多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等患者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物质的不断丰富而越来越多,由此引起的死亡率也一直居高不下。我们所熟知的许多企业家精英通过打拼造就了众多知名品牌,创造了巨大的社会财富,然而他们却由于健康原因英年早逝,过早离开了我们,也使企业与家庭陷入困境,令人不禁为之扼腕叹息。 

现代医学科学证明,排除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等因素,如今我们人类的自然寿命可以到达120岁以上。我们中的许许多多人之所以不能健康长寿,甚至过不了百岁大关,主要是我们的健康出了问题。而健康问题的源头,就在于我们的饮食。因此,食品安全,吃得健康,便成为我们当代人面临的一大主要社会问题。

辟谷是中国道家创造的一种传统养生方法,也是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辟谷即不食五谷杂粮,这一做法起源于先秦,在《大戴礼记》、《淮南子》、《人间》、《后汉书》、《史记》等古书中都有记载。《太平经》云:“是故食者命有期,不食者与神谋,食气者神明达,不饮不食与天地相卒也。”继承了《黄帝内经》所谓“食气者神明而寿,不食者不死”的观点。 

三明辟谷与传统的辟谷术有什么区别呢?这在《三明辟谷》一书中有“刘三明辟谷养生100问答疑”有一定的描述,但还是不能够将三明辟谷与传统辟谷优劣说明白,在我前几天在三明辟谷养生网中看到“辟谷养生常用十八法”其中第三法“三明辟谷法”到把我的疑问解决了。现摘录“辟谷养生常用十八法”其中第三法“三明辟谷法”来共分享。《三明辟谷》是刘三明(刘昕明)新的著作,是继自然辟谷后的一部高级辟谷养生法。 三明辟谷指导的方向是修炼到一定程度,而出现一段时间不思进食、不需要进食的现象。让辟谷者明悟天机,明悟地义,明悟人理的一种高级养生修炼法。所倡导的三明辟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层次和寓意:

1、三明辟谷必须自己明天机、静心,要有三明健身气功基础,也就是说身体要具备一定的功力和心场能,能掌握天地中的正能量,这是三明辟谷的基础和前提。如果能够做到明天机,就容易开发智慧潜能,容易提升心能量,即使不辟谷,心能量都会大大提升。心能量提升后,生命一切和谐如意。

2、三明辟谷必须明地义,大地是由混元一气所组成,在修炼高级三明辟谷中,如果不明地义中的天地交泰,阴阳交合能量的运用,身体就不能拥有元气充沛,化祛百邪之痛楚,身体也不能蜕变,身体不蜕变身体纯净达不到,就影响自己心场能的提升。

3、三明辟谷必须明人理,自古有“天不助无道之辈,德不扶难明之人”。从业传统养生文化者,必须是“道德、品德、仁德”这三德。古有“仁、智、义、礼、信”五德。特别是人理道德是三明辟谷的核心,通过三明辟谷不断地明理、磨练和身心的净化,逐步达到开悟开慧的境界,这个时候自然明白为什么在辟谷中要提倡“三明”的道理。

然后又谈到心能量辟谷,我个人理解就是鹰王重生过程就是心能量作用,是否正确只是个人一点感言,鹰王重生辟谷就是心能量辟谷的建立。

               山晴居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