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炜道人,山炜道人讲师,山炜道人联系方式,山炜道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辟谷养生,国学养生,传统文化。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山炜道人:辟谷排毒养生三大误区
2016-01-20 2254
误区一:辟谷排毒就是排便
 提起排毒,很多人自然想到了排便,这是传统排毒方法给人们造成的误导。大量医学证明:很多毒素,如各种化学性毒素、重金属、药毒、脂毒的大部分毒垢并不能通过肠道排出,粪便中排出的毒素主要是人体自身新陈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如消化后的食物残渣、少量的胆汁、细菌、尿素等人体代谢物。
而五脏内的毒垢,像茶垢一样紧紧附着在五脏六腑的细胞上,很难随粪便排出,绝大部分会在各脏腑器官不断累积,对器官造成腐蚀性的伤害。

所以说,排便不等于排毒,更不能排出五脏内的毒垢。

误区二:人体自身系统能排出所有毒素

 早先的中医认为,人体自身有完善的排毒系统,如肝、肾、皮肤等。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可自行排出体内毒素,不需要借助外力。生活中也有很多人认同这个观点。但事实上,那只是一种理想化的状态。随着现代人的饮食结构、生存环境、生活习惯的改变,人接触到的毒素量变得更大、种类更为复杂、沉积的部位无处不在,而同时排毒的重要器官肝和肾,都已因为毒垢的常年沉积与伤害,变成了病牛拉大车,根本无法承载现代人无节制的负担。如何能够排出内脏的毒垢,成为现代医学界的研究课题。

误区三:辟谷排毒只需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生活中还有很多人认为通过多喝水,多吃纤维含量过高的食品,就能满足人体排毒的需求,专家指出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排出身体里的毒素,但是这些毒素人仍属于肠道排泄系统。对内脏沉积的毒垢,根本就无能为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