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炜道人,山炜道人讲师,山炜道人联系方式,山炜道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辟谷养生,国学养生,传统文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山炜道人:大力提倡排毒解毒养生
2016-01-20 2651
“在传统中医养生理论中,排毒是非常重要的养生、养颜方式之一,只要通过严格的科学研究确保安全性,应倡导大众放心使用,养生保健。”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姜良铎教授指出。

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则服用排毒胶囊致肠道变黑的说法因爆出了多年来排毒、清肠类保健品的市场乱象,引起了广泛关注。该说法直指中药类的大黄、番泻叶、决明子等都含有导致“结肠黑变病”的成分,进而对中医排毒药品进行了大范围的否定。

“过量食用含有蒽醌类泻药成分的排毒类保健品会导致肠道变黑,但不应该因此彻底否定中药排毒的价值,应辩证看待中药的排毒作用。”姜良铎教授指出,“在我国的传统中医养生理论中,通过排毒解毒,来达到调补、治病、养生的目的,是一个‘硬道理’。在中药复方中,中药物性味、剂量的多少和剂型的不同将直接影响到药效及适用范围。不能简单地对复方制剂中含有的某一成分进行孤立分析判断,妄下结论。”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对药品的安全性问题,只能以科学实验结论为依据,按照我国药品监督管理体制下的法律法规来进行评判。不能任由个人或“专家”在没有实验结论支持下擅自发布,“否则是违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秩序的行为,客观上会误导不明真相的广大消费者,并引起公众恐慌。”

姜良铎教授提醒患者:无论中药西药,在服用前都需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或在药师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另外,健康的饮食结构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根本,服药调理只是辅助手段,千万不要本末倒置。”

来源:辟谷博客,转载请注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