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弘,周锦弘讲师,周锦弘联系方式,周锦弘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周锦弘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TTT实战顾问、项目导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周锦弘:​关于讲师授课技巧的两大思考(下)
2016-05-02 1328

关于讲师授课技巧的两大思考(下)

点沙成金

讲师在授课过程中会达到高峰体验,即让学员满意有收获,讲师自己也觉得讲的行云流水。有人说讲课像攀登高山一样,一步步地向上爬。其实不然,我们要找的不是眼前的大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小细沙。找到沙子,变沙为金,如履平地,轻松自在。在授课过程中如何点沙成金,达到高峰体验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思考:

1、找出沙砾(障碍)。



开场提问。怎么问?通过提问了解学员背景;通过提问知道今天用什么方式,什么进度授课;通过提问印证需求调研是否准确。

审时度势。学员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有没有带给学员收益?学员的上课状态又如何?兴奋还是沉闷?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根据学员当下状态随时调整。

2、提供方法。

有限时间有效训练,使学员取得当场进步。能否根据学员所呈现状况进行点评,再进行示范。比如我在三天TTT呈现为王课程中,按照相应步骤:讲解技巧,讲师演示,学员演练,讲师点评,学员反思。训练时间从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再到八分钟,难度递增,最终让学员掌握技巧。

3、善用其心。

一切为了学员。如何打通学员的VAK通道?如何让学员有收获?如何让课程变得简单好玩有效?是每一位讲师需要考虑的问题。在教学设计与开发中,复盘、推演、论证必不可少。

以上对讲师授课技巧的一些思考和感悟,元芳你怎么看?

周锦弘

2016.5.2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