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艺,李文艺讲师,李文艺联系方式,李文艺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医养生、压力管理、心理励志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文艺:徐婷的死,中医垫背谁之过?
2016-09-10 2982

近日,九零后女演员徐婷之死,再一次把中西医之争推到舆论面前,许多西医名角儿和一些长期致力于反中医的人开始悉数登台亮相,无非是不失时机的再次将责任一股脑的推给“中医中药”。

我虽然是个中医人,但是在整个业界屁也不算,没知名度也没名头,但是我的心痛和其他人一样,尤其是面对这样的危机,我还无法淡定,忍不住跳出来要说出我的一些话!

淋巴癌,令人谈之色变,罗京就死于这个病,徐婷也被它带走,去年的国庆期间,我的一个表弟也就是因为这个病在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刻走了,我曾极力主张采用中药进行治疗,但是所有亲戚都拒绝了我,还是选择了西医,西医都很谦逊,到死依然非常低调的告诉家属“病因尚不明确”,到死也还是“我们会竭尽全力去寻找更有效的方法”……最终,淋巴癌患者都没有逃过小白鼠的待遇,运气好的,胆子大的,心态不错的,为实验的贡献便多一点,碰上胆小的,几乎是从确诊时刻起,便被自己和医生、亲友集体做局给吓死了!可悲得不要不要的……

那么,作为被许多中国人嗤之以鼻的中医学,淋巴癌又是个什么东东呢?

现代医学所说的的淋巴系统,相当于中医里说的津液的循环系统,它跟血液循环系统一阴一阳,相互作用,津液循环系统属于气分,血液循环系统属于血分。津液亏虚,或循行不利,都可能生热,热会炼液成痰,痰阻气行,又会进一步使津液循行不利,郁而化火,如此恶性循环,进而影响内脏,从这个角度来说,淋巴癌许多时候其实就是一个痰火症。

癌症是现代医学的一个概念,但并不是现代才有的一个病,和现代的糖尿病一样,其实几千年前的老祖宗就有了这个概念,只不过中医里面那叫“消渴”。在古代也一样有癌症,只不过不叫癌症,而是散落在各种各样的病名中,有的叫虚劳,有的叫症瘕痞块,有的叫岩,有的叫风,有的叫各种疼痛,有的叫痰火,有的叫痰湿,有的叫瘀滞……总之病名都没那么可怕,而且也都并非是不治之症。

中医对癌症的治疗绝对不是靠单纯拔罐什么的就可以完成,其实按照之前许多西医大腕儿们对事件的描述,要么他们对事件的描述属于断章取义,要么就是事件中所谓的“中医”纯属假冒伪劣。真正的中医,不论是对病人进行治疗还是调理,永远不会忘记“整体观念、辨证论治”八个字,别说面对一个癌症患者,即便是一个感冒病人,也不会如此草率!这次事件中的“中医”在我看来更多的是对中医略知皮毛便打着中医旗号来“排毒续命”的,这些人就是我长久以来对中医药发展的忧虑,因为他们会加速中医的衰亡!

中医药是一大瑰宝没错,中医药快速复兴没错,中医药全民弘扬也没错,但是当前的制度和整个资格认证体系出了大问题,全国各地但凡与健康养生搭上一丝关系的,不论是招牌还是从业人员,“中医”赫然在目,中医养生从业人员的准入已经失控了……

徐婷的死拉中医垫背固然无耻,但这是一个无比危险的信号,当今看似中医药一派欣欣向荣,其实这样可能会是吹响了中医药迈向死亡深远的号角.....

拯救中医药,制度需规范!

弘扬中医药,正道需遵循!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