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刘强东的12句管理真言,总结得太到位了!
2016-01-20 3365
1、把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才能天下无敌!
要把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摒弃华而不实,注重内在功力的修炼,一招打败所有人。
2、老祖宗有句古训是真理,不求暴利,细水长流!
我创业至今,从没有暴利的念头,就是细水长流、薄利多销、规模为首,这是老祖宗教的,我坚持这个原则,所以我是中关村第一个明码标价的商户。
3、企业必须合法的、干干净净的成功,让员工有尊严的生活!
企业必须承担社会责任,而什么是社会责任?跟正直善良的一帮人,互相关爱、尊重的一帮人一起合法干净地成功,过有尊严、有信心的生活,就是我们最实在的社会责任。
4、必须爱上你所在的行业,且要深爱!
要想在一个行业成为佼佼者,必须深深爱上这个行业!这是你学习、成长和成功的前提!
5、人脉太多反而可能拖垮你的企业!
很多创业失败不是因为没有人脉,而是因为人脉太多。忙于各种没有意义的人脉便是浪费时间,不仅不能照顾好公司,更没有时间陪伴家人。把时间精力放到一些不必要的事情上,慢慢的就会拖垮你的事业。
6、失去对企业的控制权,等于失去了一切!
创业型企业,如果失去对企业的控制权,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投资人和创业者永远是平等的伙伴关系,初创不代表弱势,创业成功也不表示你可以凌驾于投资人之上。坚持底线,积极谈判。
7、宁肯忍受暂时不赚钱带来的羞愧,也不能持续的愚蠢!
一家不赚钱的公司一定是非常可耻的,因为这无法创造现实的利益。但是如果一家公司在不该赚钱的时候赚钱了,那是非常愚蠢的。宁肯忍受暂时不赚钱带来的羞愧,也不能持续的愚蠢。
8、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股权比例设置上!
在融资过程中,不要把时间都花在股权比例设置上。你要把你的企业做成一个很好、很成功的企业,这样即便你只有很少的股权比例,也不影响你的财富回报。
9、创造价值才有机会成功!
不要被外界因素影响,想清楚你做的东西到底有没有价值。一家公司如果做的事情没有价值的话,就必须要做彻底的改变,不管财务表现多么好。做的事情到底有没有价值,需要从两个方面衡量:首先从用户角度来讲,你能否给用户带来巨大价值。其次,你能不能为行业、为社会带来价值。如果能够把二者结合起来,从商业价值上来说,这样的公司不会倒闭。
10、创业就是要勇于去做不可能的事!
如果你做了一件100%的人都能看懂的事,那么这件事注定不能成功,任何公司的成功一定是做了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
11、创业是要解决问题,只想赚钱、出名、自由的创业者注定失败!
有人说创业是为了赚钱,为了获取财富,创业成功获取合理合法的财富,无可厚非,但从来没有哪一个创业者是为了获取更的财富而成功。
有人说创业是为了自由,可以说创业是最不自由,因为作为创业者,你在公司必须是最自律的那个人,所有人都可以迟到早退,唯独你不行。
有人说创业是为了出名,如果抱着这样的想法创业,最后99%的结果是你真的出名了,却成为反面典型,大家来分析你是怎么失败的。
12、除了团队不行,其他都是借口!
不管在什么样的国家,在什么样的社会、法律和文化环境下,一家企业的失败只是因为你的团队不行,其他所有的因素都是借口。
创业这么多年,唯一让我有过短暂恐惧的地方是:恐惧内部团队管理不好,比如说企业文化断层,企业文化崩溃,没有价值观、信仰,整个团队内部管理失控,这些都将是致命性的。
企业管理经验

服务通道 拨打咨询电话

顶部 电脑版

水木hr361人力资源管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