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最清晰的说话逻辑?你不妨这样试试!
2016-01-20 3296
我们在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是否遇见别人打断我们,并做如此的质问:
你到底要讲什么?
你的重点是什么?
你能不能用一句话搞定?
是的,大家也许记得,马云在《赢在中国》就经常如此提问,还有一个人比马云更喜欢用这一招,叫史玉柱。显然,没有人愿意做一个从一堆废话里边找有用的东西的苦力活。这种活不费力,但挺费脑。
被别人如此的质问,一般来说,很有可能你是我们的表达在对方看来是是缺乏逻辑的。那么如何才能呈现有逻辑的表达呢?咱们可以通过掌握一些逻辑技能来提高表达的有序性与清晰度。
比如,我们现在就可以提供一个最简单的结构,可以称之为PRES法。
PRES
P→Point(观点):“我的观点……”
R→Reason(理由):“我的理由是……”
E→Evidence(事例):“举例来说……”
S→Summary(总结):“总而言之,我想说的是……”
其实大家也看到,这类似于咱们语文写作的总分总。
对于PRES,我举一个栗子来说明之 ... ...
P(观点):
我的观点是:公司必须尽快的在一线生产线上引进机器人系统,这将对公司获益很大。
R(理由):
我的理由是:
使用机器人系统产品合格率可以大幅提升;
使用机器人系统,生产效能也可以大幅的提升;
使用机器人系统,没有养老金、社会保险金、公积金等5险一金的成本支出。
E(事例):
举例:我们集团的安徽分公司,他们去年一次性的投入2000万,购买了40台机器人,一年下来,产品合格率目前能做到99.3%,产量提升了1.5倍,合计换算直接提升产出5300万,还不包括替代相关工人的5险一金的成本。
S(总结):
总而言之,,我想说的就是公司必须尽快的在一线生产线上引进机器人系统,这将对公司获益很大。
企业管理经验

服务通道 拨打咨询电话

顶部 电脑版

水木hr361人力资源管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