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军,赵国军讲师,赵国军联系方式,赵国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薪酬绩效实战落地专家,著有《薪酬设计与绩效考核全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赵国军:选择央企、外企、私企,10年后的差距有多大?
2016-01-20 2513

职场每一步的选择都牵扯到你的发展和生活质量,那么你知道选择央企、外企、私企10年后,结果是什么样吗?

央企10

我认识一个朋友在某央企从事机械工程师职位,每月薪资4000,工作地点北京,他义务反顾地选择了这份工作。为什么?

央企优势:

1.周围会结交有背景的同事,增加社交经历

2.福利待遇好,很多大型企业会为员工提供食宿

3.丰厚的过节费用

4.混够年头工资稳步增长

5.有些企业还为分房,给员工解决户口

6.节假日正常放假,很少加班

央企劣势:

1.可能获得太过安逸,缺乏竞争力,专业技能没有得到充分地发挥,经常出现大材小用的情况

2.论资排辈情况比较严重,升职困难

发展情况:

由于个人的能力和经历不同,不能一概而论,资质好的在十年有可能做到企业中高层,资质平庸的也可能十年在一个岗位默默耕耘。

外企10

提到外企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窗明几净的办公室、外语交流的职场白领等,但外企也分工种,有些光鲜亮丽,有些技术人员也很down to earth(接地气)。

外企优势:

1.接触国际化办公环境,视野开阔

2.办公环境好,周围同事普遍素质较高

3.普遍有一套成熟商业模式

4.工资在同行业中有竞争力

5.新人可快速得到正规职场锻炼

外企劣势:

1.工作严重细分,个人发展空间小

2.没有核心技术部门,容易被人取代

3.加班严重,身心压力比较大

4.周围同事攀比性高,生活开销较大

5.以拼命工作为荣,容易忽略个人问题和家庭

发展情况:

外企经常会出现职场男超人、女强人,他们习惯把生活的重心偏向工作。我认识一个外企100强的中国区公关经理,虽然她的职位已经很高了,但是她每年仍有1/3的时间在出差,平日工作至凌晨两三点也是经常的事儿。工作了很多年,已经从新人蜕变成为中层骨干,但如果没有关系和资源,依旧还过着这种“忙并快乐着”的日子。

私企10

私企对于大家来说可能不会是工作的首选,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私企却会成为我们的归宿。想想现在势头正猛的互联网巨头BAT,互联网金融企业,IT巨头华为、小米都是曾经的私企,有些现在已经成功上市,身价倍增。

私企优势:

1.企业岗位的灵活度高,对员工锻炼大

2.不同的企业文化,令员工有较强的归属感

3.私企往往多干多得,员工激励比较高

4.同事相处相对单纯简单

5.很多私企的薪资也比较有优势

私企劣势:

1.讲求高效工作,缺乏规范的工作流程

2.很少对员工有成熟细致的培训制度

3.奖惩严明,做错事情真的会扣工资

4.升职加薪往往没有严格的指标,容易让人迷茫

5.鱼龙混杂,有海龟,有本科,有大专,素质不同

发展情况:

首先讲讲坚持住的老员工,你的工资应该不会低到哪去,怎么说10年在私企也算熬成婆了,每月工资上万肯定没问题。对于跳槽的人来讲,如果不跨行,工作内容和性质大致就定下来了,追求的主要就是高薪资和高职位,十年的经历,跳槽2~3次算是比较正常,虽不敢保证每个人都能成为总监,但是经理和高级经理应该是有了,年薪20-30万也算正常。

选择哪类型的企业发展更好?哪类型的企业更毁人?其实真的没有一个定论。有人说在外企工作最锻炼人,接触高端人才,培训机制成熟,但是很多人离开了外企就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他们习惯了固定思维,无法适应灵活的私企作风,也不能接受生活水平的下降。所以说,选择什么样的企业类型还是要根据个人适合来定,这样才能将个人能力发挥极致,个人幸福感也会更高。

来源:网络

服务通道 拨打咨询电话

顶部 电脑版

水木hr361人力资源管理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