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错刀,金错刀讲师,金错刀联系方式,金错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错刀 2020年度中国20强讲师
科技商业观察家、微创新提出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错刀:金错刀蔡明雕爷陆文勇黄汪亲授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刀
2016-01-20 20163

北京2015年6月30日电 -- 去年8月,互联网创新教练金错刀在深圳举办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千人大课;今年6月,转型大课移师北京,金错刀携手最强导师男团,首次面向爆品会会员公开授课。

 


微创新学院创始人金错刀
 
过去两年,互联网创新教练、小米顾问、微创新学院创始人金错刀一直活跃在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培训的一线,共计4,700多位创始人走进微创新总裁营,包括方太董事长茅忠群、九阳董事长王旭宁、科宝-博洛尼董事长蔡明、三个爸爸创始人戴赛鹰等明星创始人,深入100多家企业内训授课,包括海尔、联想、中国移动、唯品会等优秀企业。
刚刚结束的6月27、28日两天爆品会大课上,科宝博洛尼董事长蔡明、华米科技创始人黄汪、雕爷牛腩创始人雕爷、e袋洗CEO陆文勇轮番上阵,为爆品会会员亲授爆品秘笈。
金错刀在爆品会大课开幕式上致辞,“爆品是互联网+时代的第一张门票,也是检验互联网转型的唯一标准。”毫无疑问,导师男团成员蔡明、黄汪、雕爷、陆文勇都是各自领域的爆品高手,拥有多年一手实战经验。
谈及为何选择他们作为爆品会导师,金错刀如是评价:“2014年蔡明疯狂投资15家O2O企业,是传统企业价值链动刀导师;华米是小米投资30多家生态链企业中产品最爆的一家,黄汪带领小米手环7个月狂卖400万支;雕爷是O2O爆品连续创业导师,从早期阿芙精油、雕爷牛腩到近期河狸家;e袋洗日均订单超过10万单,与陆文勇强悍的用户洞察和产品造诣不无关系。”或许他们不是颜值最高的导师,但绝对是干货指数最高的导师。干货一波接一波杀至,让现场爆品会会员脑洞大开。
2015年5月25日,金错刀正式推出重磅产品--爆品会,它是面向创始人开放的线上学习和交流社群,前期重点服务500位会员,包括新浪副总裁葛景栋、小熊尼奥CEO熊剑明等业内大牛,计划一年内会员人数扩大至3,000人,真正成为创始人必进的互联网+第一社群。

 


科宝-博洛尼董事长蔡明
在当天的爆品大课上,蔡明率先登场,他一上场就金句频出,“互联网行业都是光脚的,传统行业都是穿鞋的,光脚的‘入侵’穿鞋的如入无人之境。”“光脚的玩法是在破坏原有价值链,穿鞋的想要成功必先自宫,但即使自宫也未必成功。”
他总结博洛尼价值链动刀聚焦于4个方向:一是去中介化,博洛尼通过重新组合成品家具和定制家具,把全国代理商发展成为定制家具服务商;二是免费,博洛尼在北京放弃家装施工利润,变成家装入口后迎来高速增长;三是口碑,博洛尼把广告费全部用于补贴用户和激励员工,用户口碑比央视更管用;四是爆品,博洛尼通过设计使复杂家装产品线聚焦,打造一个极致产品线用于冲击市场
黄汪紧随其后,带来小米手环爆品一级内幕。他认为打造爆品必须具备三大条件:一是硬件产品价值观,用最顶级芯片、材料、工艺并踩着成本定价;二是找最合适而非最大供应商合作,千万不能找与公司体量不匹配的顶级制造商合作;三是人人都是产品经理,除了产品经理和研发人员负责产品,财务、行政和市场都有资格对产品提建议。
人气最高导师非雕爷莫属,自嘲“盲人创业者”的他坚信,互联网+时代,没有一个行业不会与互联网发生关系,任何一个行业都无法逃脱被互联网改造或颠覆。

 


河狸家创始人雕爷
谈及河狸家成为美业O2O爆品心法,他总结三大要素:一是定位中高端市场,定价是美甲行业看不见的分水岭,上门服务意味着用户收入高于美甲师;二是去除房租和组织化,即“拆”掉美甲店,个人成为自由职业者,砍掉中间环节后节省32%的成本,最大程度解放生产力;三是玩转品牌营销,伴随美甲、美容、美发等业务相继上线,河狸家品牌营销经过劈开脑海、补充记忆、品牌升华三大阶段。
同时,雕爷提醒移动O2O创业必须遵循两大逻辑。一是重度垂直,平台容易被无数重度垂直切碎,比如新浪存在各种频道,但无一精通;二是不能无限细分,汽车之家没有机会做跑车之家、SUV之家,因为少数用户群无法支撑业务发展。所以O2O创业切入口既不能大于新浪,又不能小于跑车之家。
压轴登场的是85后产品经理陆文勇,他有极高的产品天赋和造诣,不信你看,“传统企业产品麻烦、贵、不好玩,移动互联网产品省钱省事好玩。”“做任何产品必须遵循一个原则,所有产品卖的是感觉,而不一定是产品本身。”“互联网带动传统行业整体升级,垂直领域有可能诞生独角兽(估值10亿美元公司),洗衣单品也能成功。”
成立25年的荣昌共经历2次转型,2013年11月上线的e袋洗是其第二次转型,也是最彻底地转型移动互联网。谈及艰难转型心得,陆文勇总结三大重要因素:一是团队,转型必须引入具备互联网基因的团队,设置合理组织架构,他们对用户洞察和产品思路截然不同。二是产品,打磨与当前趋势相吻合且自身擅长的产品,传统企业插上互联网翅膀后飞速发展;三是投资,引入具有移动互联网思维的投资方,不仅使企业转型实现结构化,而且带来一手经验和思路。
值得注意的是,e袋洗转型成功的前提是对移动互联网理解透彻。陆文勇指出,“移动互联网不是商业模式,而是价值观,传递自由、民主、开放的精神,所有产品的改进、优化、转型必须遵循价值观。”过去既得利益影响价值观,现在移动互联网真正让用户充满自由细胞和能量,连接更多用户需求。
当然,线下爆品会大课的结束不代表学习和分享的结束,接下来3项重磅福利将“空降”线上爆品会社群。一是金错刀独家传授《90%的互联网转型都是假的!》《雷军创立小米第一年的3个关键选择》等课程;二是《参与感》《超级符号》等爆品必学书籍作者带领会员深度学习;三是乐视高级副总裁彭刚等爆品会导师分享实战干货。干货线上线下轮番轰炸,爆品会会员很期待有木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