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女孩跳天鹅湖的婚恋情感分析
2016-07-27 2994

2016年7月6日6时许,合肥天鹅湖大剧院的湖岸边发生了一幕闹剧:一名年轻女子因两个男孩的感情纠葛,发生争吵后,在陷入两难境地的情况下,突然走向湖中心,意欲投湖轻生。湖水瞬间没过膝盖,危急情况下,荷叶地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成功救下轻生女子小张的生命。

   从此段描述中看出,女孩小张在面临“选择压力”的情急之下以“跳湖”方式自杀,实属心智不成熟,对家庭、对父母甚至对自己都不负责任,也是漠视自我生命的具体体现。

恋爱是年轻人必须面对的重大人生课题,婚姻是每个人的终生大事。寻求理想的伴侣、获得真正的爱情、缔结美满的婚缘、建立幸福的家庭,是每个人憧憬和追求的生活目标。做为年轻人,能否正确对待和妥善处理婚恋问题,直接关系人生幸福指数和事业成功指数。

一、婚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择偶标准定位不准。一些人在选择对象时脱离实际,标准错位,陷入认识误区。比如有的单纯以貌取人,有的盲目以财取人,等等。

2、婚恋随意轻率。脚踩两只船,有的甚至同时跟好几个人谈情说爱,摇摆不定,不但伤害了别人的情感,也伤到自己。

3、婚恋中不讲道德。有的人以恋爱为幌子,“只谈恋爱不结婚”,今天见这个,明天见那个,来者不拒,还美其名曰“广泛撒网,重点培养”。

4、面对挫折丧失理智。面对婚恋挫折,有的整天愁眉苦脸,心灰意冷,变得精神衰竭,意志消沉,更有的抱着“不恩爱便是仇”的态度,转爱为恨,蓄意破坏对方名声,甚至失去理智,报复对方报复社会,给自己和对方家庭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5、纠纷矛盾处理不当。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家庭琐事、感情纠纷,不能冷静的处理,甚至走向极端,报复社会,报复他人,给家庭和社会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经济损失和负面影响。

二、婚恋问题处理不当的严重危害

1、干扰学习和工作。家庭和事业犹如催动人生前行的两驾马车,只有目标一致、共同用力,才能保证人生之路顺利平稳。反之,家庭不和,经常生活在烦躁、苦恼的环境中,就难以集中精力抓工作、干事业,最终一事无成(贫贱夫妻百事哀)。

2、影响身心健康。 男女双方建立恋爱关系,需要真情付出。婚恋问题处理不好,不仅耽误美好青春,而且伤害对方感情,会给双方身心灵造成无法抹掉的创伤。

3、破坏家庭幸福。 婚恋问题处理不好,除了给当事人带来伤害,还会对双方家庭产生影响,伤害到双方的家人。

三、自觉规范婚恋行为,努力建立美满幸福家庭

1、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相爱目标要专一,恋爱态度要端正,行为要检点,同时尊重对方的选择。

2、加强道德修养,提升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多为他人着想,不做逾越道德底限,有违伦理的事。

3、自觉按法规纪律规范婚恋行为,及时了解现行法律法规的条文,增强法律意识,不做违法犯罪,危害社会的事情。

4、加强心理学方面知识的学习,除了自学外,选择正规的心理咨询培训机构,在心理专家尤其是婚恋心理专家的指导和帮助下,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学会正确处理婚恋中产生的问题和冲突,以减少负面情绪和行为,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婚恋结婚对象。


您的生活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怀疑爱人有外遇怎么办?

2、和爱人的父母生活在一起不习惯怎么办?

3、恋爱时轰轰烈烈,领证时出现犹豫怎么办?

4、奉子成婚是福还是祸?

5、恋爱同居很久了,结婚提不起兴趣,怎么办?

6、爱人坏习惯总不改怎么办?



随着现代化的工作和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所面临的压力和困境越来越多,比如压力情绪问题、人际关系;择业、失业与再就业;职业发展问题、亲子教育问题;青春期问题;社会适应问题;性心理知识咨询;恋爱与婚姻;择偶与新婚;中年危机,更年期综合征、情绪失调、工作及家庭平衡;退休适应问题等都可以通过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得以解决,提升心理资本,提高情绪生产力,优化心态绩效与行为绩效。


中国EAP减压乐活中心关爱热线:400-627-6068

心健康-新幸福,让生命自由绽放!

传播爱,人人都是幸福推广大使 !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