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上海某医疗科技股份公司《高效沟通艺术》课程圆满结束!
2017-06-26 2460

        2017年6月10号周六,上海尊心教育益西EAP企业心灵教练郭敬峰老师受邀上海某医疗科技股份公司授课《高效沟通艺术》,郭老师从管理沟通能力测试、失传的沟通秘笈、高效沟通技巧等维度剖析如何与他人进行同频同率,先跟后带的有效沟通,通过分组讨论和情景模拟的实战演练形式提升企业人本管理职业素养,并现场解疑答惑,打造高效能团队,课程气氛活跃,积极互动,反馈很好。

破冰游戏互动

团队展示PK

        郭老师开场通过情景模拟“日常生活沟通”,阐述了人际沟通的重要性,剖析了沟通的深刻意义,引出如何与别人进行高效沟通的艺术。

       郭老师分享沟通的形式分为语言与非语言。沟通形式的表现力为55%38%7%,即体态(眼神、身姿、手势、面部表情)占55%,类语言(音调/音量/音质、语速、顿挫、声音的吸引力、声音的可信度)占38%,语言(说出的话语)占7%。

       在人际交往中,有四种人际交往心理地位,即我不好----你好,我好----你不好,我不好----你也不好,我好---你也好,良好人际沟通的原则:

1.交互原则(爱人者人恒爱之)

2.功利原则(人际交往的本质是社会交换)

3.自我价值保护原则(自尊心与自我价值感)

4.人际吸引水平的增减原则(肯定+  否定- )

5.情境控制原则(新的情境的适应过程 )

       郭老师分享“失传的沟通秘笈”,即“同频同率,先跟后带”,以及高效沟通六式:倾听、共情、同频、释义、反馈、共识。

       人际沟通中需要同理心,而非同情心,感同身受理解他人,而不是俯视同情或评价数落。同理心特征:接受他人观点并释义反馈,识别他人的情绪并积极关注。郭老师运用企业教练技术与学员进行“同理心训练”,深入浅出,风趣幽默。

       课程最后,郭老师现场解疑答惑,要求学员通过AB角色扮演实战演练,将工作中跨部门协作遇到的问题情景模拟呈现,针对性给以精辟指导和建议,让大家深刻明白了沟通不仅是管理技能更是一门语言艺术。

       很多时候,沟通中出现的问题并不是问题本身,而是自己对待“沟通”的态度,面对冲突我们有没有积极主动“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有没有耐心倾听真诚“一致性沟通”。一天的课程结束了,我们始终在追求管理认知和实操能力不断提升的方向努力着,感恩各位领导学员的积极参和热情学习,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共勉!


部分学员反馈: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