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某公益组织孵化平台《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及沟通技巧》花絮
2017-08-09 2814

      2017年7月18日,某公益组织孵化平台举办《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及沟通技巧》课程,邀请高级企业EAP执行师郭敬峰老师进行培训。郭老师分享:管理者能力测试、团队建设要素、高效沟通技巧。通过心理测试、角色扮演、情景模拟使学员在是实战演练中体悟高效沟通秘笈,打造高凝聚力团队。

互动暖场小游戏

团队分组PK

       人力资源管理就是预测组织人力资源需求并作出人力需求计划、招聘甄选人员并进行有效组织、考核绩效、支付报酬并进行激励、结合组织与个人需要进行合理开发以便实现最优组织绩效的全过程。    

       团队=口+才+耳+人,即沟通、才华、倾听、人缺一不可。团队需要发展一种成员之间互相激励和支持的氛围。在这种环境下,团队成员之间会形成一种内在的凝聚力。他们会对其他人的想法真正感兴趣,他们愿意接受其他具有专长或经验的决策相关人员的领导和影响。

       郭老师分享了赫兹伯格“双因素激励理论”,引起人们工作动机的因素主要激励因素和保健因素。对于工作内容本身的兴趣和受肯定、成就感、不断成长、责任感等激励因素才能够给人们带来满意感,而薪资福利、工作环境、人际关系、管理方式等外部的保健因素只能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满意感。所以我们需要把兴趣当工作或把工作培养成兴趣,更有利于自我价值实现。

小组讨论

       郭老师邀请优秀学员分享人际沟通的成功经验,并分享了失传的沟通秘笈:“同频同率、先跟后带”:首先,对他人进行外在形象特点赞美,语音、语调、语速保持一致,表达共同爱好,共同经历;其次交流时表示同理心(我明白,我理解),共情他人(听起来你很担忧焦虑,是这样吗?!)建立信任先跟后带,实现信息传递、情感交融、思想统一的沟通目标。

       课程接近尾声时,郭老师进行现场解疑答惑,通俗易懂的解决了伙伴们在平时的团队管理与人际沟通中的困扰问题。

      度人先度己,渡人亦渡己,快乐的学习时光都是短暂的,感恩伙伴们带着爱和使命去关爱服务更多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公益爱心,慈善我心!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