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广州某知名咨询机构《情绪压力管理与职业素养修炼》精彩瞬间
2017-10-22 6024

        2017年10月11日,在“五次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一位”的国际大都市广州,某知名建材业咨询培训第一品牌机构主办EAP员工关爱培训-《情绪压力管理与职业素养修炼》,邀请压力绩效管理专家郭敬峰老师主讲,伴随着开心互动的开场,大家积极热情投入体验式培训,调动内在学习动机,创造愉快学习体验,在工作本身找到更多的胜任感和成就感"职业高峰体验"。

“压力绩效管理专家”郭敬峰老师

此次课程内容包含:情绪压力管理技巧、压力疏导方法、职业素养修炼等,以下为精彩花絮。

 

小游戏-找变化

        郭老师让学员进行“情绪稳定性”心理测评,了解情绪自我醒觉,通过角色扮演分享情绪管理技巧三部曲:“what-发现情绪,why-分析情绪,how-转化情绪”,运用“太棒了!”积极自我激励法,3秒钟走出负面情绪的泥潭。

 

增加正面情绪技巧:

保持快乐心:喜由心生

充满感恩:睡前列出3件今天最感谢的事,感恩惜福

笑脸迎人:磁铁理论(微笑法)

宽容:心胸宽大

给自己安静放松的时间:冥想、静坐

培养情绪敏感度:察言观色、同理心

良好的饮食:情绪调节剂 维生素B

运动:每天活动20-30分钟

        著名心理学的“踢猫效应”:一父亲在公司受到了老板的批评,回到家就把沙发上跳来跳去的孩子臭骂了一顿。孩子心里窝火,狠狠去踹身边打滚的猫。猫逃到街上,正好一辆汽车开过来,司机赶紧避让,却把路边的孩子撞伤了。踢猫效应指对弱于自己或等级低于自己的对象发泄不满的情绪,而产生的连锁反应。其核心理念是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和他人。压力的行为反应有时会引起“踢猫效应”,那么应该如何进行自我减压呢?

        从我们呱呱落地到生命的终点,其实就是不断适应压力过程,没有压力,就没有成长。可见压力是无处不在、不可避免的,也是必要的。

      郭老师建议当压力大的时候“冥思减压”,找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坐好,进行如下步骤:

1、关注自己的呼吸。平静地重复一个词 “平静” 。

2、当其他思想涌入脑中时,镇静地将它们赶走,并回到你重复的词上来。

3、开始从十往回数;不断延长自己的冥思。

冥想会让心智很容易就宁定下来,直到经验到自己觉知最安静且平和的层面。可以帮助减少生活中的突如其来和随后的忧心忡忡,钝化了生活这把利刃,仿佛在忙碌的一天后进行一次舒适的“精神按摩”。

 

       郭老师与学员解读“职业素养”:即职业内在的规范和要求,是员工在职业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综合品质,它是一个人职业生涯成败的关键。职业素养是专业能力、敬业精神和职业规范。

 

       在大家强烈要求下,进行现场“神奇催眠架人桥”体验。催眠状态可以理解为解除防御机制的状态,这种防御机制包括生理和心理上的。生理上的防御机制可以理解为人体的本能反应,例如手被烫了会突然躲开。而心理防御机制包含激发内在动力,改善BVR(Beliefs,Values&Rules,代表信念,价值观,规条)系统。例如不敢与陌生人交谈,切勿交浅言深等自我保护手段。有效催眠可以帮助我们潜能开发,调节身心,心理治疗,改变个性与不良习惯,还可以美容瘦身哦~

“催眠架人桥”准备中

现场体验“神奇催眠架人桥”

部分学员反馈

         “你处理情绪的速度,就是你迈向成功的速度”。当自己的情绪被触动时,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事物本身,这就是累积内在力量的开始。愿各位能不断提高岗位胜任感,提升职业成就感,实现自我价值,改善心态绩效和行为绩效,收获工作生活平衡幸福!感谢公司高管让精神关怀也成为员工福利,“心健康-新幸福,让生命绽放!”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