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某专业外包服务公司《团队凝聚力》EAP课程顺利举行!
2017-11-15 2730

      金秋十月,蟹肉飘香。上海某专业从事外包服务有限公司的三十几位员工来到蟹都阳澄湖品蟹、上课。本次培训由上海惠育教育承办,主题为《团队凝聚力》,邀请的是具有15年丰富企业管理与咨询经验的郭敬峰老师主讲。郭敬峰老师是高级企业EAP执行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TTT魅力培训师、企业心灵教练。课程内容追求实战、实操、实用,在感悟中获得积极成长体验,提升团队幸福感和企业绩效。

      课程于10月28日重阳节上午9点开始,首先热身活动郭老师准备了《抓小奴》。随机安排学员两两握手,给到每位队员两个选择A/B,选择A的,在教练员喊奇数时抓B角色的手,B角色逃,偶数的时候相反。通过这个热身,现场的气氛顿时嗨起来。

      随后进行了分组和选组长,现场学员分成了三组,每组选择了一位组长并进行了入职宣言。课前的热身和选组长流程让学员很有仪式感,也很快地把他们带入了课程。三位组长也将带领组员勇争第一。

      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啦,什么是团队,什么是团队的凝聚力,并通过华为狼文化、阿里巴巴和海尔的故事进行案例分享。凝聚力包括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缺乏凝聚力的表现是:1、团队没有执行力;2、团队内部没有过多沟通;3、团队内部缺乏感恩之心;4、团队队员之间缺乏信任。

      课中,郭老师进行了一个“职业价值观”大拍卖活动,每位学员给10万的拍卖金,用于拍自己想要的工作价值项目。当有学员10万元什么都没拍,当有几个学员同时竞争一个项目却没有表现出想要的欲望时,郭老师瞬间被“点燃”了,“难道您们就没有职业价值观整天浑浑噩噩的工作,生活吗?!当您们想要一件东西时就没想过自己去努力争取吗?……”全场陷入了深思。

      团队凝聚力的五大关键:共同价值观、信任、沟通、共赢、忠诚,郭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提高凝聚力的6大技巧,相信这些都能实实在在地应用到工作中。并让学员们一起朗读了西点军校的22条军规。

“西点军校22条军规”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心在一起才是团队,个人是微弱的,而整体才是力量。希望大家“心存感恩、活在当下”,事业蒸日上,家庭幸福和睦!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推一推动一动,工作积极性怎么提升?......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