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迁安弘毅学校《抗挫折教育,提升情商EQ》讲座顺利举办!
2018-05-29 2600

       2018年5月19日,河北迁安弘毅学校《抗挫折教育,提升情商EQ》心理学讲座顺利举办!课程分享:“认识挫折教育,情商EQ修炼,亲子教育秘笈”等,几百位学生家长和老师积极参与学习七种家庭沟通型态,国内教育的5大误区,培养孩子从内心寻找,获取幸福的动力,遇到挫折后短时间内恢复的能力,塑造孩子高“体商+智商+情商+财商”的健全人格。跟随我一起来感受下现场认真学习的氛围吧!

“校长致辞”

       开场前,校长就今天的家长会目的进行了概述,并强调“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帮助家长应对初中生的学习生活挫折情绪危机和成长困惑,共情式沟通走进孩子的内心的世界,培养学生智商、情商、逆商和财商全面健康发展,特意开展此次培训讲座。”

“家长们认真聆听与感悟”

       郭老师分享所谓挫折即“碰钉子”,心理学中则是指个体从事有目的的活动过程中遇到障碍或干扰,致使个人目标不能实现,需要不能满足的情绪状态或内心体验。应该根据学生的能力有意识的设置一些挫折情境进行训练,以提高学生的技能,使学生形成正确的挫折观,增强其挫折承受力。

        从孩子教育问题,郭老师分析 “艾利斯ABC理性情绪理论”,就是激发事件A(activating event)只是引发情绪和行为结果C(consequence)的间接原因,而引起C的直接原因是个体对激起事件A的认知和评价而产生的信念B(belief)。结合一个案例来看下您就更好理解了。

例如:

A、事件:“考不好,受父母训斥。”

B、观念:“同学会取笑我,真丢人。”

C、情绪:难过、沮丧。

D、驳斥:这不是事实。只是我的主观想法,怎么知道同学会取笑?即使取笑,难道我就真的无法忍受?

E、新观念:可能无人取笑我;被取笑只是一时,只要用功,成绩可以改善;况且我还有其他长处。

       可见,人的一生中,挫折是把双刃剑,关键是在于我们如何教孩子看待挫折,磨炼孩子的意志,增强才干和智慧。

“父母家长角色切换”

       想象下,平时自己是俯视与孩子交流的吗?如果有,不妨蹲下来,和孩子平视,眼睛专注地与对方说话,让孩子感受到平等与尊重。在容忍、鼓励、嘉许、接纳与认同中长大的孩子,必定是满怀感恩之心,充满自信的。

国内教育5大误区

1、过高的期望,带来孩子的无望;

2、过分的溺爱,带来孩子的无情;

3、过频的干预,带来孩子的无奈;

4、过度的保护,带来孩子的无能;

5、过多的职责,带来孩子的无措;

       自然是孩子的天性,自由是孩子的本性,一个失败的家庭教育,会使孩子生活在地狱里,毁了孩子本该辉煌的一生!  

      情绪化的父母,请先学会自我成长,学会自我反省,从心灵上关爱自己的孩子。学会先处理情绪,再处理孩子的问题。

        “每一个懂事的孩子背后,都有一对不懂事的父母”。父母自己不成长的代价,常常是子女一生的代价。父母的每一句对孩子的评价,孩子都会无比在意,甚至会影响孩子对自己的认知,哪怕是不经意的说词。其实,父母比孩子更需要成长,很多父母是有了孩子以后,才变得越来越优秀的。“弘以胜重,毅以致远”,感谢孙校长的精彩致辞和总结,感恩老师们的素养教育无私坚守和大爱付出,祝家长们“繁殖”智慧,孩子们快乐成长!期待下次再聚!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消极,如何提高工作积极性?...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