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峰,郭敬峰讲师,郭敬峰联系方式,郭敬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郭敬峰 2019年度中国200强讲师
压力情绪管理专家 ★ 团队绩效提升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敬峰:邮政储蓄银行《理财经理沟通、情绪管理及客户购买心理分析》课程圆满结束!
2018-10-19 2705

       2018年9月19日,“压力绩效管理专家”郭敬峰老师受邀授课《理财经理沟通、情绪管理及客户购买心理分析》,参训学员为江西各地市支行的理财经理们,课程采用体验式互动培训,学员们热烈PK,积极交流学习:高效沟通艺术,情绪管理技巧,客户消费心理学,异议处理实战训练等,以下为课程精彩瞬间。

       郭老师拥有丰富的企业EAP员工关爱服务经验,以理论讲解为基础,赋予方法,结合实例,课程内容追求实战、实操、实用。培训氛围轻松活泼,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在内在感悟和练习中获得技能提升,改善心态绩效和行为绩效。

      郭老师分享的第一部分是:沟通。生活中无处不沟通,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信息、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

       作为公司管理者,更是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具备跨部门沟通,与客户顺畅沟通的能力。郭老师在此通过心理学“沟通能力测试”让大家了解自己的沟通水平,并分享改善沟通能力的实用小建议:

1、与人交谈时,我发言时间少于一半并想办法让对方轻松下来。

2、我有意识提些简单问题,使对方明白我正在听,对他的话题感兴趣。

3、与人交谈时,我留意消除引起注意力分散的因素。

4、我有耐心,对方发言时不打断人家。

5、我的观点与对方不一样时,我努力理解他的观点。

6、即使我要纠正对方,我也不会批评他。

7、对方发问时,我简要回答,不作过多的解释。

8、我不会突然提出令对方难答的问题。

9、与人交谈时,头30秒我就把我的用意说清楚。

10、对方似乎不明白时,我会把我的意思重复或换句话说一次或总结一下。

11、我每隔若干时间问问对方有何反应,以确保他听懂了我的意思。

12、我发觉对方不同意我的观点时,就停下来,问清楚他的观点,等他说完之后我才就他的反对意见发表我的看法。

       郭老师分享的第三部分是:情绪管理。情绪,是对一系列主观认知经验的通称,是多种感觉、思想和行为综合产生的心理和生理状态。《礼记》把人的情绪称为“七情”:喜、怒、哀、惧、爱、恶、欲。

      学会识别自己的情绪是情绪管理的核心。不管是辨认自己的情绪,还是辨认别人的情绪,都需要辨认情绪的能力。我们把这种能力称为“情绪颗粒度”。比如,一个人神经很大条,看到别人的情绪很容易武断地下判断,皱眉头就是生气,流眼泪就是难过,那么这是情绪颗粒度比较粗大的现象。而反之,若一个人懂得分辨不同的情绪,流泪是因为难过或是感动,甚至能分辨出难过当中的不同类型,那么这个人的情绪颗粒度是比较细致的。可以尝试记下自己难过时的具体感受,是什么样的难过,与朋友分享,引起对方的共鸣或好奇心,你会发现自己也可以成为情绪颗粒很细致的人哦~

       郭老师分享的第三部分是:消费心理学:是研究人们在日常购买行为中的心理活动规律及个性心理特征。包括影响消费行为的心理因素,购买过程的心理活动,社会环境对客户心理的影响,营销沟通与消费心理等。

 作为理财经理,猜猜客户的心里话,交易中客户的购买心理主要有以下几种:

1.求实心理:以追求理财产品保值增值为导向

2.求新心理:以追求理财产品欣赏、艺术价值为目标

3.求利心理:追求利益最大化,获得较多回报

4.求名心理:追求尊重,借以显示自己的地位

5.求速心理:追求购买理财产品交易迅速完成

6.仿效心理:趋向于与其他多数投资者行为一致

7.偏好心理:满足个人兴趣,爱好为目的

8.随机心理:被理财产品新颖方案刺激,欠缺考虑

       如果有人影响了你的情绪,焦点应放在控制自己的情绪上,而不是影响自己的人;如果有人与你争吵,应求同存异,理解对方真正关注的点是什么;如果客户嫌弃你的产品不好,要明白客户最关注的是产品对自己的价值,嫌货才是买货人。感谢来自各地市支行的理财经理们积极热情学习,祝大家职场春风得意,家庭幸福和睦,快乐充实每一天!


您的企业遇到以下问题了吗?

1、销售人员流失,销售业绩不高怎么办?

2、员工职业倦怠,执行力低下怎么办?

3、人际关系紧张,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

4、HR管理者怎样才能选对人做对事?

5、员工消极,如何提高工作积极性?...

       应对策略:通过EAP心理健康普及讲座及各种主题关爱月活动,如压力情绪管理、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职业EQ与团队建设、高效沟通、催眠式销售秘笈、团队凝聚力提升、管理者心灵教练、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生活平衡、亲子婚恋讲座等心理学课程和户外拓展活动可以提高情绪生产力,提升心理资本,提高管理绩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