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人天,黄人天讲师,黄人天联系方式,黄人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人天:黄人天:姚贝娜患癌病逝与死活看运气模式
2016-01-20 6732
据深圳晚报报道,著名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于2015年1月16日下午病逝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姚贝娜演唱过冯小刚电影《1942》主题曲《生命的河》,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主题曲《红颜劫》。又因参加《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再次走红,并于2007年、2010年和2014年三次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与此同时,我们关注到央视一条看似无关的消息,《河北癌症村揭秘:村民用污水灌溉作物死活看运气》。
这则新闻说的是河北深州市一些村庄,一进入村子,空气中弥漫的酸味就扑鼻而来,而一提到设在附近的万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药厂,村民恨得牙根都疼。最近几年,村里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成了当地医院都知道的癌症村。
不仅散发污染气体,药厂还把投资400万建设的污水处理厂晾在一边,让工业废水直接排放,而据记者调查,排污渠的污水还最终汇入了灌溉渠,然后村民被迫用这种污水浇灌农作物。   
事实上,在发展乡镇企业和加快小城镇建设的口号下,中国的乡村出现很多这样的中小工业企业。很多情况下,眼睛盯着GDP和财政收入的乡镇有关部门对这些企业的污染问题根本缺乏有效监管,完全是山高皇帝远的效果。
此外,由于生产地点分散孤立,中小企业的生产规模、利润总量等经济实力无法支持独立污水处理厂运转,它们主观不愿意运行污水处理厂。如果乡镇有关部门缺乏监管,他们往往会把污水处理厂马放南山。
于是,用污水浇灌的农产品摆上了中国人的餐桌,所以不管农村还是城市,近些年癌症病人都迅速增长,真是死活看运气。姚贝娜作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一份子,不走运的患癌病逝难道与普遍的食品污染有关系吗?姚贝娜只是因为身为明星而被人们关注,更多的污染受害者都是在医院里默默无闻地被癌症折磨至死,就像河北深州市的那些村民。
那么,如果我们要摆脱死活靠运气的悲催状态,是不是应该从食品生产的源头也就是农民的田地里进行治理?如果粮食、蔬菜、水果等农产品是用化学工业污水灌溉的,那么谁吃了会健康?还会有多少姚贝娜式的悲剧上演?
我认为必须把这些设在村庄里仗着山高皇帝远而目无法纪的企业强制集中到大规模的工业区里,进行集中监管和集中污染治理,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监管,只有这样才能聚集众多工厂的经济实力支持污水处理厂运转,从而杜绝污水灌溉作物的现象。
归根结底,还要改变农村遍地开花搞乡镇小工业企业的错误经济发展模式,改变低效率高污染的工业化小城镇建设模式,因为它是一种导致国人死活看运气的错误模式,实在是得不偿失!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